黑龙江省力争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

2019-03-13 11:00:1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我省力争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

  3月12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针对他们各自不同的特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将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促进性就业支出占就业资金的50%,青年就业见习8000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发放额度实现“双增长”。黑龙江省将在多个方面精准发力。要抓好就业创业新政全面落地,去年底黑龙江省政府印发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十二条政策措施,各地要尽快研究制定本地具体实施办法。今年,黑龙江省里设立了1亿元创业专项资金,各级人社部门要在用好创业专项资金方面做足做优文章。要统筹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实施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扩大“三支一扶”招募规模。要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服务“百大项目”订单定向培训专项行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转岗职工等重点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建成互联网、手机APP和后台管理系统“三位一体”的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一地点击、全域通办”。(记者 那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