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密码的银行卡丢了 老人急得要晕倒 “点心哥”苦等一宿归还

2019-03-12 16:34:55|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近日,哈尔滨市民孙女士向记者报料,5日,她在南岗区某超市内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七旬老人给一名中年女子下跪”的一幕,当时孙女士特别气愤,可走到跟前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原来老人的银行卡丢失,卡上写着密码,里面有两万多元,是她和老伴两人的生活费。当时老人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急得犯病了,突然一名好心女子将包归还。为了表示感谢,老人给女子下跪,女子立即将老人扶了起来。工资卡和证件全丢失老大娘急得血压升高

  根据孙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电话联系上丢卡的74岁徐大娘。据介绍,4日17时左右,徐大娘来到哈市南岗区学府路某地下超市买东西,结账时,她小心翼翼将怀中用塑料袋包着的钱拿出交给商家。“付完钱我将袋子放在怀里,反复检查了几次,不知咋回事,回到家时钱袋就不见了。里面装着我和老伴的工资卡,卡里的钱是我俩的生活费,还有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我怀疑钱袋可能掉在超市里了,但超市关门了,我就打算第二天去寻找。”徐大娘说,她的户口在大庆,要是补证件需要去大庆,这么大岁数了,折腾不起。

  一宿没睡的徐大娘第二天早早去超市门口等着,超市刚一开门,她冲进屋内挨个角落寻找,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卡上还写着密码,当时我都要急死了,一边找一边哭。突然我脑袋开始迷糊,感觉血压升高了,赶紧吃片药坐下来休息。”正当她心灰意冷时,一句温暖的话传来:“阿姨,您是不是丢东西了?”睁开眼,她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子,女子告诉她别着急,这就把钱袋还给她。徐大娘说,拿到钱袋后,她内心特别激动,直接给好心人下跪感谢,“我还想给钱表示谢意,但对方拒绝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3D3D40E393912CD137735EFF93DF39

  “点心哥”拾金不昧十多年“良心做食品诚信待人”。

  据了解,其实捡钱的好心人叫苏维忱,是家老式光头店的老板,女子是店里的店员。记者找到苏大哥时,他正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手套,拿着刚出锅的光头点心,店门口排起长队。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他吃惊道:“这点小事也采访啊,换谁都得这么做,不是自己的东西捡到了就该还给人家。”苏大哥介绍,4日17点多,点心卖完了,准备收摊时,他看到柜台前有个蓝色塑料袋,里面包着少量现金,还有一些证件。“当时我没打开,猜到可能是顾客掉的,一会儿就能回来取。”他在店里等了很久,直到超市要关门了,顾客也没回来,这才离开。

  5日一早,店里刚开门,他就听说服务台那儿有个老人在找东西,急得高血压犯了,他赶紧让店员去看看,然后确定钱袋是老人的,就还了回去。但随后老人来到店前,含泪感谢,他认出老人是昨天最后一个来买点心的顾客。老人突然下跪,店员立马扶起老人,老人离开时还念叨着要做一面锦旗送来。苏大哥说,他以前开面馆,干了10多年,期间遇到过多次落钱包、落手机的事,他都保管得好好的还给顾客。他笑着说,做食品要有良心,不糊弄人;做人,要诚信待人,不忘初心。(记者 史天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