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托举“慢天使”的希望

2019-03-11 17:08:1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9年前,她怀揣家中唯一一头牛换来的50元钱从山东只身来到黑龙江,现在她从“打工妹”成长为一名“女企业家”。从贫穷到富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黑龙江博能脑瘫康复中心创办人、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一直走在奋进的路上,但贾秀芳最欣慰的是,在成为知名女企业家的同时,她也成为了160多个脑瘫患儿的“妈妈”。“是这些孩子让我懂得了爱与坚持,让我的人生得以升华,见证了我的成长和担当,见证了我不一样的多彩人生!”贾秀芳激动地说着。

  1999年,贾秀芳创办了仅有四名员工的第一家汽车代理店。2000年开始,事业刚刚起步,贾秀芳就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走上扶贫公益之路。“我深知,我能从苦日子中走出来,我的事业能发展到今天,是众多好心人帮助的结果,如今我有能力、有条件了,就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贾秀芳告诉记者。

  贾秀芳经常和身边的人说:“我的第一责任是向国家多缴税,第二责任就是帮助更多贫困的人。企业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我每年都拿出公司利润的10%捐赠给需要帮扶的人。”截至2018年扶贫资金已经达到公司利润的30%。19年间,贾秀芳共捐款5000余万元,为2万多名贫困母亲、大学生、环卫工人、残疾儿童、孤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提供帮助。

  2012年,一场特殊的演出令贾秀芳印象深刻,演出的表演者是脑瘫患儿,台上每个孩子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艰难地控制着他们扭曲的四肢和表情,其中有一个叫张月洋的孩子大声呼唤:“妈妈,我能站起来了,你回来吧!”“听到这一声呼喊,我内心一颤,泪水夺眶而出。不堪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的父母抛弃了他们,望着这些缺失爱和希望的孩子和家庭,我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贾秀芳坚定地说,眼中闪着泪光。

  从那天起,贾秀芳每个月都去看望脑瘫患儿。但是时间长了,她了解到,原来每月给的1000多块钱,刚刚够一个孩子住院的床费,对于脑瘫康复,只是杯水车薪,建一个免费康复医院的想法在贾秀芳心里扎了根。仅用25天时间,脑瘫康复中心快速建成了。这里全免费收治脑瘫患儿100多人,并全免费为所有陪护家长提供吃饭和住宿。没过多久贾秀芳又成立了第二家脑瘫患儿康复中心,前后共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两年多来,已有160多位脑瘫患儿在这里接受免费康复治疗,有50多位患儿摆脱轮椅独立行走,有20个孩子彻底告别脑瘫康复中心,走进梦寐以求的学校正常读书了。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脑瘫患儿家庭的贫困问题,2017年10月,贾秀芳又成立了“黑龙江心连心良知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800万元,为脑瘫患儿家属提供非核心岗位,提供系统、专业的岗前培训,为因病致贫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今年1月,贾秀芳带着她的“慢天使”们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节目组,感动了全国亿万观众。全国各地电话应接不暇,尤其是河北、天津居多,贾秀芳又萌生了在天津开办第三家脑瘫医院的想法,辐射京津冀贫困脑瘫患儿家庭。

  多年来,贾秀芳荣获中华慈善奖、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等荣誉,并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年她又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光荣称号。贾秀芳说:“我将继续关心帮助贫困群体,继续关爱守护我的这些‘慢天使’,带着爱和责任一路前行!”(记者 蒋平 闫紫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