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清斌:让寒地黑土特产搭上新零售快车

2019-03-07 10:42:4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翟清斌:让寒地黑土特产搭上新零售快车

  15天,签订5万亩水稻种植基地建设协议,加上原有5万亩基地,共整合10万亩优势区域土地打造黑龙江优质品牌大米。这是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马不停蹄完成的第一项工作。今年,翟清斌又有了新的目标,要打通电商时代的新零售通道,让更多寒地黑土特色优质物产走出龙江,走向全国。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地道农民出身的企业家,我必须要当好农业先行者。不但要趟出农业运营的新模式,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更要让黑龙江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翟清斌说。

  翟清斌告诉记者,质优米香的龙江大米早已是全国人民心中“好吃大米”的代名词,但大多数消费者只知地域品牌,导致多年来鱼目混珠,真正好的龙江大米却卖不出好价钱,这让他产生了要对黑龙江省水稻优势种植区域进行整合,打造知名大米品牌的想法。去年9月,翟清斌的尝试迎来硕果,全程应用了全国首个“寒地黑土农业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的10万亩龙蛙基地预产的2019年新米,被来自山东、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大型企业一抢而空。这种“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复合型生产经营模式,帮助包括119户贫困户在内的周边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

  基于一年来在履职过程中不断就农业改革、农民增收的创新路径和方法进行调研、学习和思考,今年两会翟清斌带来了希望国家尽快设立并发展覆盖黑吉辽三省的“寒地黑土经济带”的建议。通过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区域经济区的设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如何让黑龙江寒地黑土的优质特色物产卖出好价钱,惠及更多人?我认为除了在种植环节和品牌打造上发力之外,在销售环节上,则应搭乘新时代电商背景下的新零售快车。2019年,我已经与万科新零售、盒马鲜生、美团生鲜粮油板块等各种新业态下的新零售快车渠道签订合作协议。这一新平台搭建完成后,将把更多黑龙江优质产品纳入其中。”翟清斌说。(记者 程瑶  郭俊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