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次与北海道开展足球交流活动

2019-03-05 13:55:4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我省首次与北海道开展足球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首次与北海道开展足球交流活动

襄龙足球俱乐部成为首家到访札幌总领事馆的黑龙江民间团体。

  日前,在黑龙江省外事办及北海道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黑龙江乐纳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哈尔滨襄龙足球俱乐部组织的黑龙江省青少年足球代表团赴日本北海道访问并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黑龙江省的足球小将们通过比赛及共同训练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日本足球,同时还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感受到了日本文化的魅力。

  此次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由黑龙江乐纳文化倡议,哈尔滨襄龙足球俱乐部协办,并得到了黑龙江省外事办、日本北海道政府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全力支持。在日期间,黑龙江省青少年足球代表团先后入住深川市的北海道青少年活动中心、札幌梦来足球训练中心等地,和日本青少年共同生活学习。同时代表团还参加了多项比赛,分别与日本职业联赛梯队以及校园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在日期间,小队员们先后拜访了北海道副知事(副省长)、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同时参观了音江小学、近文小学并与当地小学生进行了交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能在异国他乡见到五星红旗,让来自中国的足球小将们非常激动。

  据悉,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为积极开展黑龙江省与日本友城北海道的青年交流活动,2018年11月,黑龙江乐纳文化交流中心率哈尔滨襄龙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赴北海道考察并与日方确定了2019年1月青少年足球交流项目的初步意向,黑龙江省外事办和北海道政府十分重视此项交流活动,并积极协调北海道足协、J联赛札幌冈萨多足球俱乐部以及各个集训中心和相关小学落实代表团来访细节。期间,北海道政府国际课派遣副主任熊谷全程陪同代表团活动,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熊谷表示,这是自1986年黑龙江省与北海道缔结友好关系以来,第一次有黑龙江的足球代表团访问北海道,北海道人十分希望能够通过足球使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并且成为好朋友。而在此前,黑龙江省与北海道已经先后进行过多次的体育交流活动,在国内人气很高的冰壶项目,正是由黑龙江省外事办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在上世纪90年代从日本北海道引进国内。

  上世纪80年代,日本足球曾向中国足球“取经”,大批退役中国国脚东渡日本联赛。时光流转,如今的日本足球已经成为亚洲当仁不让的霸主球队。在12天的交流活动中,J联赛第四名札幌冈萨多俱乐部梯队主教练北原、前日本U13国家队助理教练尾形、日本足协9大青训中心注册教练松田等人对代表团足球小将进行了指点。训练结束后,日方教练还主动提出通过录像分析等形式,对中方教练进行培训。此次交流活动在日本当地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北海道新闻》、北空知新闻社等媒体进行了连续报道,哈尔滨的孩子们在日本上了“头条”,深川市音江小学还把双方的交流活动写进了校史。

  乐纳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对于足球事业的发展,青少年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队伍无疑是最关键的力量,我们必须从中培养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以此来提高整个国家的足球运动水平。承担此次出访任务的哈尔滨襄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由前国家青年队队员孔繁龙担任体育总监。襄龙足球俱乐部目前是中甲联赛黑龙江火山鸣泉俱乐部最大的青训合作伙伴,也承担着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参加全运会五人制足球、黑龙江省运动会的集训组队任务。同时襄龙足球俱乐部也入选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18-2019年度菁英计划,是黑龙江唯一一家得到资助的民营足球机构。通过此次交流,中方教练组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高水平训练方式。据悉,双方还将继续展开合作。除互访比赛外,襄龙俱乐部也将聘请日本教练前往中国,全方位指导哈尔滨的足球小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