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圆满收官牡丹江市共发送旅客近110万人次

2019-03-04 14:49:03|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春运圆满收官我市共发送旅客近110万人次

  3月1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牡丹江市铁路、公路、民航三大客运部门共发送旅客109.87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加3万余人次。其中民航、铁路客流较去年有较大增长。

  3月1日,牡丹江站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除部分务工流、学生流外,客流呈现趋于回落态势。2月1日至3月1日,牡丹江站旅客发送量达79.6万余人次,同比增加5.7万人次。春运期间铁路出现三个高峰段,其中,探亲、购物、返乡等客流集中出行,形成春节前客流相对高峰。探亲、务工、购物、返程等客流叠加,形成2月7日至17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单日高峰值为3.2万人次。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为2月20日至当月末,此间务工、返乡、商务、学生返校客流等集中出行。为满足旅客出行,该站加开临客列车8对,还根据周末时间节点和实时客流增设周末线和高峰线高速列车。

  民航方面,春运期间,牡丹江机场旅客吞吐量近17万人次,同比增长22%,创历史新高。实现加班213班,为历史最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青岛、烟台、大连等方向。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市民过年多样化影响,除了返乡旅客,还有选择外出旅游过年的,形成今年春运显著特点是进出港客流量趋于持平。

  记者从牡丹江市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春运40天,公路客运总站累计发运班车10904个班次、发送旅客总人数13.27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8%。该站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实现连续多年无重大客运安全事故。(苏嗣茗 张明宇 苏宸轩 记者 刘真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