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2019-03-01 11:21:3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三月春风今又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一年来,黑龙江人民牢记总书记的的殷殷嘱托和期望,信心满满走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路上;一年来,我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基层、看一线,用脚步丈量龙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如今,他们即将带上精心准备的建议、提案,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踏着春天的节拍,奔赴北京,履行神圣使命,发出“龙江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刘蕾 心系赫哲族文化传承人才培养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为一名赫哲族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一直很关心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在保护自有文化的同时,她也在思考,如何让青年人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促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除了关注少数民族的人才培养,去年8月、12月,刘蕾还两次和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员一同进行调研。特别是12月,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的9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一员,她和调研团来到深圳,围绕“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主题展开调研。(记者 狄捷)

  全国政协委员李新民 石油人提案不离“油”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李新民(前排左)在开工仪式上。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李新民和其他几位政协委员一起,提交了关于俄罗斯油气管道的提案,建议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哈尔滨至牡丹江的哈牡段管道上升至国家战略,国家投资建设管线,更好地利用俄气。另外建议利用我省地缘优势,与俄罗斯进行深度能源合作,俄油在黑龙江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李新民更加关注我省在经济提振及民生方面的举措,也希望在提案上有所体现(记者 蒙辉)

  全国人大代表魏春 基层考察调研脚步不停歇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魏春提交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建议。这条建议引起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根据建议,齐齐哈尔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去年已基本完成,建成社区康复中心16个、社区戒毒工作站20个、禁毒警示教育基地16个,验收合格后开始使用。现在有近千人在社区康复中心、社区戒毒工作站接受戒毒。16个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已接待学生和人民群众参观、学习。“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感受到肩上担子的分量。”马上就要去北京参加两会了,魏春正在根据自己这一年的本职工作和到基层调研的情况,认真准备建议,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吴利红)

  全国政协委员肖新光 持续关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肖新光的提案和去年有一定的延续性。肖新光认为,我们国家在网络安全的单点技术、单点产品方面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储备和相应积累。但目前来看,在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当中,这些单点能力还没有形成体系性的能力,还存在着一些基础的缺漏和短板情况。如果只是靠市场的供需关系形成自发驱动,就会加重只顾单点能力建设而不顾体系性建设的倾向,最终导致投入无法有效转化为整体防御能力。希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出台一套按照系统工程思维来指导网络安全建设的指南,在信息化的规划、建设、运维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能够实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深度结合与全面覆盖。(文/记者 王玮 彭溢 摄/记者 蒋国红 )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英 收集环保经验做法 充实建议材料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张海英去年7月和8月分别到福建和贵州两省对当地的检察院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并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调研。8月还到上海参加了针对来自基层全国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班。就在前几天,张海英与来自鹤岗市、同江市等地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就双鸭山市的产业项目、现代农业、污染防治、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张海英说,马上就要去北京参加两会了,要把一年来收集的关于环保的经验和做法以及近期的调研成果充实到建议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记者 吴利红)

  全国政协委员王伟明 建议用中医智慧解决慢病预防问题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调整医疗卫生健康战线服务体系,满足新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迫切需求,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作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王伟明今年的提案将从全民健康的角度建议用中医智慧解决慢病预防问题,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预防性营养食品。“食疗防治未病”是王伟明大力倡导的理念。她希望能联合更多的力量,打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人人可享的预防性营养食品。(文/记者 彭溢 王玮 摄/记者 蒋国红)

  全国人大代表贾红涛 围绕“农产品加工”“农村教育”等提建议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为了解基层工作、倾听基层声音,贾红涛一年里马不停蹄参加多次调研。8月在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调研;9月随省人大调研组赴延寿县进行扶贫调研;11月赴绥化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及座谈……在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他迫切地感受到还需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电”,总嫌自己进步的不够快。为此,他参加绥化市五级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等多个学习班。今年”两会“,贾红涛准备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政策、秸秆综合处理路径及政策支持、农村教育均等化等方面提出建议。(文/记者 程瑶 摄/记者 邵国良)

  全国政协委员傅道彬 关注农民文化素养提升议题

出发,踏着春的节奏!

  全国政协委员傅道彬十分关注农民文化素养的提升议题。他认为,要有计划地在农村培养新型农民,尤其在东北冬季农闲时,可以组织农民集中到农业院校进行培训,或在农村就地组织培养有文化、有技能的知识型农民。提升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办个农民夜校就要求马上在生产上见效益,应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投入,建立长期、系统、大规模的培养机制。同时要有计划地加大农村公共文化投入,健全公共文化设施,使百姓可以从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和力量,以期从整体上提升农村居民的科学文化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文/记者 彭溢 王玮 摄/记者 蒋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