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冰雪游迎来省外客人2000万

2019-03-01 11:04: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以“哈亚雪”沿线为重点,突出抓好“市场营销、产品服务、综合监管”三个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2018~2019冬季旅游在温度偏高、降雪量较小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实现持续“火热”。据移动公司大数据统计,去冬全省共接待省外游客2044万余人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冰雪东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东北地区》显示,黑龙江省这个冬季旅游热度增幅达152%,游记和问答数量增长分别达到151%和23%,在东北三省居于首位,东北地区春节10大热门景区中我省占据6席。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紧紧围绕2018年9月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总品牌,坚持全省“一盘棋”,统一主打品牌、统一形象设计、统一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宣传手段进行立体式营销。通过主流媒体营销炒热龙江冰雪旅游,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武大靖、王濛出镜代言,冰雪大世界获得中央电视台16次多角度报道,“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名片逐步深入人心。通过定向精准营销形成集聚客源声势,突出文旅融合,创新营销形式,在全国率先采取“文艺演出+冰雪旅游产品”模式进行定向营销、互动推介,先后在北京、济南、石家庄、广州举办4场“全国冬季旅游推广季暨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首次开展了“冰天雪地黑龙江”主题定制游活动,吸引数万名北京、广东及东南亚等地游客。通过自媒体营销培育大量潜在游客,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手“字节跳动”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的“畅玩雪乡冬游记”,首播72小时播放量就突破10亿人次,目前已达20.7亿人次。

  突出精品线路,提升产品品质,我省“哈亚雪”沿线景区实现较大提升。哈尔滨冰雪旅游核心区地位进一步增强,以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游园会等冰雪“老字号”景区为核心,融入动漫游戏、电子竞技、艺术“快闪”、“非遗”展演等文化元素,规模体量、文化内涵和艺术水准迈上新台阶。亚布力景区雪上娱乐项目不断丰富,推出冰雪观光、欧陆风情、温泉、滑雪、音乐、休闲娱乐6大类主题产品,新增加“冬季森林小火车穿越大森林观光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补齐了缺少参与性的短板。龙江森工集团整合亚雪沿线旅游景区经营主体,实行统一经营管理,制定了《雪乡景区旅游行业诚信经营自律公约》,成立了雪乡家庭旅馆行业协会,建立大众点评体系,推进家庭旅馆星级评定管理,严格做到明码标价、公开透明,同时还开通了智慧旅游系统,游客达到1.2万人后系统会预警,不再售票。

  黑龙江省通过加强综合监管,优化服务质量,使旅游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在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方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黑龙江省旅游服务标准体系,进一步优化、细化了服务标准;省交通厅、哈尔滨铁路局推出“公铁联运”直达服务,开通哈尔滨至亚布力、雪乡定线旅游班车和高铁旅游专列,开设一站式联程售票窗口,设置雪乡直通车铁路车票代售点和雪乡旅游团队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和专属引导标识;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和龙江森工集团设立了旅游诚信基金,建立了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共先行赔付8起,赔付金额12240元,游客满意度有效提高。(记者 李晶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