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二月初露脚脖 妙龄少女变老

2019-02-28 09:43:22|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6日,26岁的哈市女子小琳(化名)因腹痛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中医科就诊,经医生检查,因为过早地穿上露脚脖的裤子,导致她女性功能失调,除了腹痛之外还出现皮肤下垂、弹力缺失。该科主任赵玉娟表示,从中医角度讲,过早露出脚脖会使得寒邪入侵,致使人因血运不畅而变得面色青黑,代谢不良而变得虚胖,以及因功能失调而变得早衰。医生提醒,早春就露脚脖不会让人更美,反而可能让人变黑、变胖、变老。

  妙龄女二月初就露脚脖像三十多岁

  “看到这个姑娘时,从她面部和肌肤弹性上判断,我猜她的年纪大约在三十出头,但是实际年纪只有26岁,表相至少比实际年纪大五岁。”哈二院中医科主任赵玉娟说。

  小琳今年26岁,连着几年二月初就开始穿起了露着脚脖的裤子,今年也不例外,开始并不觉得太冷,可是二十多天过去了,就开始感觉肚子疼,并出现了闭经情况。医生检查后发现,小琳的女性功能失调,卵巢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早衰情况,因为功能失调,导致皮肤松懈、弹力下降,这就是她看起来比实际年纪大的主要原因。赵主任表示,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在中医科曾见过有的姑娘因为受寒邪侵袭而导致功能失调,看上去比实际年纪大10岁左右。

  苗条女早早穿起九分裤越来越胖

  “除了因为寒邪入侵而变老的姑娘,还有因为爱美过早减衣服而变胖的姑娘呢。”赵主任说。

  日前,一个身材偏胖的女子来到哈二院中医科求诊,这名女子为了漂亮,每年冬春的时候都穿露脚脖的裤子,结果几年下来,苗条的姑娘体重变大,她尝试过节食减肥,但是无论她吃多少还是会胖。中医表示,导致这名女子变胖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寒凉。赵玉娟介绍说,从中医的角度讲,全身的经络都是串连的,如果局部受寒,那全身都受寒。该女子常年在早春季穿九分裤,导致小腿寒凉,并导致阳气受损,而人体内的阳气可促进新陈代谢,阳气受损后整个人的代谢能力下降,使得湿气堆积,最终导致肥胖。

  白净女冬春爱穿时髦短裤脸变黑了

  29岁的王女士来中医科的原因也是因为露脚脖,时髦的裤子没有给她带来美丽,而是让她变得面色青黑。王女士表示,她原本也是挺白净的,只是这几年才面色不好的。王女士连续数年在冬春季穿九分裤,因为长时间的寒凉而导致月经不调,经常闭经、腹痛,不得不来医院求诊。赵玉娟主任表示,女性受寒后会导致血运不畅,并引起月经不调、闭经等症状。全身的血运不畅使得一些女性出现面色青黑、晦暗的现象,让原本白净的姑娘变得难看了。

  中医提醒,目前气温乍暖还寒,过早地露出脚脖会使得寒邪入侵,不会让人更美反而可能会变黑、变胖、变老,因此提醒爱美女士应注意保暖,不要过早穿露出肢体的衣裤。(记者 徐日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