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轨电车江北载客试跑

2019-02-25 09:43: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智轨电车江北载客试跑

市民兴高采烈纷纷与智轨电车合影。 (记者 苏强 摄)

  经过两天的空车试跑,2月24日,由国内自主研发的智轨电车在哈尔滨新区载客试跑,本次载客试跑将持续至3月5日,每天定时发车4班,市民可按时在世茂大道上的6个站点免费乘车,感受一下智轨电车。

  当天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距离发车时间还有近半个小时,但这里已聚集了众多候车市民,当智轨电车刚在世茂蓝屿公交站台旁停稳,等候多时的市民立刻拿起手机拍了起来。“没想到智轨电车这么长。”市民陈先生特意从江南赶来,就为一睹智轨电车“芳容”。

  记者看到,智轨电车外形与日常所见地铁列车并无太大区别,列车长度约30米,其车底不见轨道,由两条画在地面上的白色虚线取代。车厢内部非常宽敞,布局类似地铁车厢,现代感十足,在车门上方,有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前方到站信息,而且每节车厢都装有两个摄像头,车内画面可以实时传输至驾驶室内的显示屏上。

  9时准时发车,智轨电车沿着地面上施划的两排虚线前行,记者注意到,智轨电车采取“半自动”驾驶方式行驶,正常情况下驾驶员只需进行辅助驾驶,车辆就可以依靠自动循迹功能自动跟随地面标线行驶,但仍需要人为控制车辆启、停,确保行车安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智轨电车是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此次来到哈市进行测试的是3节编组,车身全长31.64米,满载时可拉载307名乘客。

  据悉,本次载客试跑将持续至3月5日,全程5.3公里,共设6站,分别为世茂蓝屿站、万达茂站、宏源街站、世纪花园小区B区1号门站(返回为荷兰城小区站)、金色江湾站和北岸明珠站,单程用时约40分钟,全程80分钟。发车时间分别为9时、10时30分、14时30分和16时,市民可按时在世茂大道上的6个站点免费乘车。(记者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