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57岁大爷演绎激情滑雪

2019-02-25 09:43:18|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河57岁大爷演绎激情滑雪

黑河57岁大爷演绎激情滑雪

  近日,我省黑河市57岁的大爷刘生火了,他以自己独特的滑雪方式点燃了众人的激情,有人说他把滑雪真正变成了勇敢者的游戏,不仅挑战技巧,而且挑战温度,把我省的气候特色与滑雪运动完美结合,滑出了黑龙江人挑战严寒,不畏严寒的气魄。也有人说,这么滑雪看着就冷,大爷的身体能受得了吗?

  19日,记者采访到了刘生大爷,这是他赤膊滑雪后的第三天,刘大爷说:“身体倍(儿)棒,现在啥事都没有,事先担心的肚子疼等问题都没出现,人体的承受力挺强,不能太娇气。”

  赤膊滑雪

  大爷邀你来黑龙江玩

  看过刘大爷视频的人都说:“赤膊滑雪在黑龙江是头一回见到。”冬泳在我省很常见,是我省冬季的常见极限项目,刘大爷的赤膊滑雪与此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在视频中,除了头脚上的专业滑雪装备之外,刘大爷只穿了一件运动短裤,在雪道上进行单板滑行,如果只看刺眼的阳光和刘大爷的穿着,还以为是夏季。可是周围呼呼的风声,却在提醒着观众这可是在寒风中,透过画面能感受到现场的温度。

  刘大爷不畏严寒,从雪道顶端一跃而下,周围是一片惊叹和欢呼声,有的游客用手机把这个珍贵镜头拍下来。

  完成了这次滑雪刘大爷也很兴奋,他对着镜头说:“这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黑龙江和我省的冰雪文化,滑雪要想滑得过瘾就来祖国最北的黑龙江。”

  曾经滑野雪-20℃多度照样打赤膊

  “滑雪滑得是什么,不就是为了玩个过瘾嘛!”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大爷说,单纯滑雪已经感觉不到过瘾,怎么办,增加难度。

  刘生今年57岁,是黑河某银行的退休职工。

  “其实,赤膊滑雪并不是今年第一次出现的,以前我们也经常这么滑。”刘大爷说。他和几个老哥们一直滑野雪,在野外没人管,玩得兴起就把衣服脱了滑,“在野外-20℃多度,风吹在皮肤上像针扎一样,滑上一圈那才叫真过瘾。”

  去年,刘大爷得了一场大病,今年入冬他就准备好滑雪,要把去年的雪都补上,可是等了挺长时间,黑河没怎么下雪,实在没办法才选择了滑雪场。

  “周围的朋友知道我抗冻,经常赤膊滑,就说要不我们给你拍几个视频吧,保证能火,结果发到网上关注的人真不少。”刘大爷说。

  最爱滑冰今后还要破吉尼斯纪录

  刘大爷说,前后有五六个朋友帮忙,选择的是黑河一家国际滑雪场的高级雪道,“具体拍摄时间是16日的上午十时左右,前后一分钟,美中不足是温度不够低,只有零下五六度。”

  滑完之后,刘大爷说没感觉,当天运动量不够他还去健身房加练了几组力量。而且,饮食上也没做特殊安排,没增加高热的食物,能不能滑下来取决于身体状态,身体健康就能承受得住。

  看视频里的刘大爷滑得挺轻松,玩得也挺嗨,似乎赤膊滑雪也不是什么难事,可是,刘大爷却不这么认为,他提醒初学者,不要模仿,对于他来说赤膊滑雪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对初学者来说还是一件极其危险的活动,他把这种滑雪方式定义为极限运动。“看似过程很简单,可是寒风造成肢体僵硬,动作变形,即使有一定滑雪基础的人也容易摔跟头。”刘大爷说。

  他告诉记者,要想像他一样滑雪,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滑行技术熟练,另一个是身体素质好有抗寒的能力。据介绍,极寒天气下他赤膊滑行一次,就要穿上衣服取暖,而像拍摄视频的这种天气他可以连续滑两次也不觉得冷。

  其实,刘大爷最大的爱好还是滑冰,在330米的冰道上,他后退滑冰可连滑四十多圈。刘大爷说:“如果可能的话,我下一步将冲击后退滑冰吉尼斯纪录,向连滑五十圈发起冲击。”(记者 王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