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哈尔滨最高温将攀至零上5℃

2019-02-15 10:33:08|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今天是“七九”的第一天。俗语有云:七九河开,意为到了“七九”,天气转暖至0℃以上,河冰开始融化。

  随着春节假期的度过,近期控制黑龙江省的冷空气节节败退,暖空气乘胜追击。今年的“七九”期间,气温回升至0℃以上问题不大了。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受暖空气影响,近期我省将迎来明显的气温回升天气,像哈尔滨未来五天最高气温持续上升,步伐稳健,至17日有望突破0℃,在18日甚至可升至5℃,达到本轮升温的高潮。

  阳光正暖,微风和煦,相信春天的气息将扑面而来。此后两天受降雪影响最高气温稍有下降,但也将维持在0℃线以上。

18日哈尔滨最高温将攀至零上5℃

哈尔滨天气

  晴雨方面:今天夜间至17日,哈尔滨以晴好天气为主,明天白天东南部县市可能会出现小阵雪天气,但雪量不大。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除了明天夜间气温会稍有下降外,16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其中1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望升至零上。

  风向风力:今天夜间风力较小,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15日夜间,风力加大,大气扩散条件转好。16—17日风力较大,平均风力可达4-5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可以说,明天算是是本月气温的一个分水岭,18日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此次升温过程的顶峰,之后的几天里气温虽有波动,但会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未来三日全省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牡丹江南部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14日夜间到15日我省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间歇性重度霾,请注意预防。

18日哈尔滨最高温将攀至零上5℃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4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0-3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26-28)℃,黑河、伊春南部、鹤岗、绥化北部-(21-23)℃,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南部、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18-20)℃,其它地区-(14-16)℃。

  15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5-7)℃,其它地区-(3-5)℃。 14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0-3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26-28)℃,黑河、伊春南部、鹤岗、绥化北部-(21-23)℃,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南部、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18-20)℃,其它地区-(14-16)℃。 15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5-7)℃,其它地区-(3-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