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政道路全变样城市路网更顺畅

2019-02-15 10:00:0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清澈如许的劳动湖水、景色宜人的嫩江堤畔、平整崭新的升级道路、备受瞩目的明月岛浮桥、点亮街景便利交通的道路渠化改造……随着2018年市政工程的完美收官,一处处亮点纷呈的市政工程和一条条各具特色的市政道路,使鹤城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齐齐哈尔开工建设市政工程29项,为推进城市路网优化工程,升级改造市政道路29条;为打造生态鹤城,启动实施了劳动湖清淤工程、明月岛浮桥建设、嫩江水生态修复工程、化工桥改造和文化北大桥新建工程等。

  2018年1月,劳动湖清淤工程开始进行。整个劳动湖水生态恢复与嫩江连通工程建设涉及清污面积79公顷,土方量33万立方米,建设工期为3年。为做好劳动湖生态修复工程,市住建局抽调技术骨干力量成立项目指挥部,各标段施工队伍全部进场开始施工作业,一场声势浩大的劳动湖清淤战役打响。春寒料峭,风吹刺骨寒,一边是身着厚厚棉衣的工作人员,日夜站在冷风里施工,冻得浑身发抖。一边是施工作业的大型机械,与时间赛跑,保障了劳动湖实现全面清淤。

  在清淤劳动湖的同时,嫩江沿岸系统生态修复如火如荼。如今,当你走在嫩江堤岸上,美丽的嫩江沿线已成为鹤城一景。嫩江水生态修复工程,联通嫩江两岸建设了明月岛浮桥,在劳动湖上建设了化工桥和文化北大桥,同时对11公里嫩江沿岸进行系统生态修复,推动沿江地带成为一条传承文明的历史线、展示大美鹤城的旅游线,彰显滨水特色的风景线。

  在搞好滨水工程建设同时,市政道路工程同样快马加鞭。从变身坦途的安建街,到质量升级的东四道街,从平整崭新的合意南大街,到升级拓宽的化工路,一年时间里,29条市政道路完全变了新模样,让城市路网愈加顺畅。一条条新建成的城市路网在城区间延伸,疏通了城市的血脉,释放出鹤城期盼加快发展的激情,赢得了百姓称赞。(王晓明 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