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7121对新人2月14日“官宣”领证

2019-02-15 11:24:43|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14日,农历正月初十,是个十全十美的日子,很多情侣都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讨个好彩头。当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2月14日全市登记2053对,其中预约登记337对,去年2月14日登记1216对。当日的登记量是平时登记量的6倍。此外,生活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月14日,全省共办理婚姻登记8574对,结婚登记7121对。

  2·14寓意“爱一世”

  很多新人婚检后直接赶来登记

  14日上午,在哈市南岗区婚姻登记处,特邀颁证师王春艳、赵晓春等为南岗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2·14,寓意着‘爱一世’。选择这一天结婚,就是想依托这样的日子,见证我们俩的幸福……”一对小夫妻告诉记者,“有了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当婚姻登记颁证师,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仪式感的重要性,我们会好好照顾对方的。”

  14日上午,记者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办理结婚登记的窗口前排满了人,很多新人是在婚检抽血后就直接赶来登记的。在登记大厅,工作人员为新人们在登记台前拍照留念,有的新人为了合影留念,提前在网上买了情侣衫。

  “女追男”准新娘:

  “这天领证让老公省份礼物钱”

  当天下午,在道里区婚姻登记处,夏春波和郭莉在照相室庄严的国徽下面,手持红彤彤的结婚证,记录下了幸福的时刻。夏春波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们俩都是90后,同是口腔医院的医生,相同的专业,相同的职业,相同的工作时间,让他们俩走到了一起。“谁追的谁呢?”记者问道。“我追的他!”新娘郭莉幸福满满地说。“那为什么选这天登记啊?”“让他省下一份礼物钱呗!”郭莉边说边看着新郎夏春波。“还是媳妇会过日子,知道省钱了,哈哈……”夏春波一边说着,一边在记者的祝福声中与妻子离开了婚姻登记处。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对于结婚登记日期都有自己的选择,并不都会选一些集中的日子领证,有的会选择对方的生日,有的会选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有的会选择成为男女朋友的日子,不管怎样选择,都充满了仪式感。(记者 袁成亮 时继凯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