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巧思邂逅冰雪 匠心铸就经典

2019-01-29 15:08:0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每年深冬,来自五湖四海的冰雕雪塑师在松花江畔争相为这里的冰和雪“施下魔法”。冰雪与艺术的碰撞让哈尔滨这座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光彩熠熠,华美动人。独一无二的匠心巧运,构筑成一座让人叹为观止的冰雪景观之城,哈尔滨的“冻人”惊喜,从未间断。

哈尔滨:巧思邂逅冰雪 匠心铸就经典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穿越20年冰雪记忆创新与经典铸就冰雪大世界

  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早已成为冬日冰城最不可错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二十周年喜庆之际,园区以“筑梦冰天雪地,共享金山银山”为主题,用11万立方米的冰和12万立方米的雪,筑就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的冰雪景观艺术殿堂。在浓缩20年经典建筑的基础上,今冬冰雪大世界再现了高达42.85米的1999世纪光塔,冰体层层叠高达到二十级,凝聚了20年几代人对于冰雕的探索和开拓。

  “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冰雪景观的代表,更是冰雪景观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的经典产物,冬天一定要来这里感受最好的冰与雪。”来自北京的张玉峰表示,360度毫无死角的视觉震撼为到此参观的游客带来过目难忘的极致冰雪艺术享受。

  除了冰雪大世界,今冬哈尔滨还有众多“宝藏”值得发现。集众多玩法于一身的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园,巨大冰雪城堡和雪滑梯,江上冰雪嘉年华,共同将哈尔滨打造成了一个精彩非凡的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巧思邂逅冰雪 匠心铸就经典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光影与雪塑的神奇碰撞惊艳雪博会引人注目

  与冰雪大世界隔道相望,3D雪秀和雪雕灯光投影将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幻化成一片光怪陆离的童话世界,日间圣白壮观的雪雕作品在夜晚又呈现出别样妩媚的霓虹盛景。

  “在‘欢乐雪博会·梦幻雪域游’这一主题背景下,今冬太阳岛雪博会五大景区缤纷闪耀。”据太阳岛雪博会总设计师杨宏伟介绍,今冬太阳岛雪博会90万平方米园区内伫立各类壮美新奇的冰雪景观,雕刻家们用精良手法与超强想象力营造出光的奇美、雪的狂欢。

  今冬雪博会上,百名雕刻师同时作业,用12天的精雕细刻制作出大型主雪塑《星河之旅》。这座以美少女为形象中心,配以奇幻植被、星球图案等科幻色彩的雪雕作品以其夸张、抽象、写实相组合的手法和超强时代感博得游客的一致点赞,带来想象了的极大拓展与超乎现实的奇妙观感。

  与雪博会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英杰梦幻雪国也于1月盛大启幕,融入浓浓民俗风情的冰雪园区还原真实“东北乡土”文化氛围和年味气息,把民俗与雪雕完美结合,让游客在深入品位雪景观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最东北的热闹和喜庆。

哈尔滨:巧思邂逅冰雪 匠心铸就经典

  太阳岛雪博会。资料图

  听呼兰河口的冰雪传说雪中有情其乐融融

  沿松花江继续北上,到呼兰河口交汇处,琼楼玉宇将精巧新颖的美丽故事完美串联,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每一步都会邂逅层出不穷的惊喜和美不胜收的冰雪美景。

  “魔咒冰封童话,真情燃动冰雪”这一主题完美概括出今冬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的整体特色,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松花江上,22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冰雪乐园里,北欧童话般的城堡和十二星座建筑风格与冰雪交相辉映,为冰雪景观注入欢乐的氛围和鲜活的欧式风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