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公安交警支队打响“双百”攻坚战保畅通

2019-01-28 09:14:5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近日,佳木斯市降雪降温,路面结冰。为预防恶劣天气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和“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佳木斯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战严寒、抗冰雪、保畅通。

  保畅通他们在严寒中坚守

  1月17日早5时45分,王仕浩床头的闹钟准时响起。他立刻起床,穿上衣服就走。妻子忙说:“吃点东西再走吧,多穿点。”“刚下完雪,今天得早点上岗。”王仕浩边说边出了门。王仕浩是佳木斯市公安交警支队前进大队邮局中队的中队长,他每天都是如此,早起,顺路接上几位队友,在6时30分前赶到大队取车上岗。

  6时28分,中队14名民警全部到位。“现在路面结冰,行车缓慢,路上出现任何状况都可能造成堵塞。大家要提前上岗,特别是5个主要路口,要全力做好疏导,确保早高峰安全畅通。”王仕浩布置任务。6时50分,所有民警提前20分钟站在辖区各路口开始执勤。

  邮局中队所辖区域为市中心区枢纽,也是市区旅游、购物中心。人员流动多,车流量大,交通疏导任务最重。中队14名民警每天要面对的是这个大型综合商圈的8条主要道路和15个重要路口。春节前购物的车辆更是急剧增加。中队民警从早7时上岗到晚上下岗后,还要继续参与夜查纠违工作,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刚换岗下来的王仕浩警帽脖套满是冰霜,他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都备两双棉鞋,换岗就得换鞋。现在已有3位民警患感冒,但仍然坚守岗位。

  压事故民警24小时备勤

  1月3日7时,家住长青街铭师苑小区的李女士驾车送孩子去学校参加期末考试。在出小区大门时,与直行的一辆轿车发生了剐蹭,心急如焚的李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事故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拍照、记录,2分钟处理完毕,现场恢复通行。交警告诉李女士先送孩子考试,事后可采取快赔处理。李女士感慨地说:“想不到你们来的这么快,处理得更快。”

  进入冬季,佳木斯市区内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平时多3倍以上,且几乎都是因冰雪路滑导致的轻微事故。支队仅有的54名事故处理民警,肩负着市区1875平方公里和两条高速及数条省道的交通事故处理,人员少,工作强度大,但他们不畏严寒始终坚持在奔赴事故处理现场第一线。

  针对冬季交通事故易发的现实,交警支队采取民警备勤联动机制,压事故,保畅通。当班民警每天正常处理交通事故,其他事故民警必须保持24小时备勤状态,做到相互支援,协同作战。同时,事故大队将民警前移至街面警务室,发生事故后,能以最短的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快速处理。大队还联合保险公司推行快速快赔处理办法,实现了轻微事故双方自主处理,一般事故当场出具事故认定书,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畅通了道路,方便了群众,得到各方好评。

  查违法全体交警在路上

  冬季夜间,路况在视线差的情况下更为复杂,个别驾驶人违法侥幸心理更为突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越是极端恶劣天气越要强化管控,支队所有民警都要上路纠违,坚决把交通事故苗头遏制住。”几乎每天都要到路面巡查的佳木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牧天这样要求。

  自“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和“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同时,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深入市区路面与一线民警共同站岗执勤,发现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他们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全力排查存在的违法行为,把“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包”及事故多发、急弯陡坡作为重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整改。同时,以市区主要街道及行政中心、火车站、学校、医院、商业区等车流量大的区域为重点,加强车辆通行秩序管理。加大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自“双百”攻坚战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279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15起,暂扣车辆500多台,刑事拘留35人,其他违法行为3000多起。(陈兆伟 记者 刘亿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