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庆市公安提振新状态展现新作为

2019-01-28 15:42:4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018年,大庆市公安机关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振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全面打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力服务大庆市“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战略,在全市市直部门考核中排名第一。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全面深化,食药环侦工作全省领先;打击偷逃银行贷款犯罪联系机制全面建立,破获骗取贷款、信用卡诈骗等案件57起,涉案金额14.8亿元;打击恶意逃税合作机制全面形成,成功破获涉案近亿元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案件16起。

  “六大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确立“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成果、三年定模式”的总规划,制定“速度与内容并重、内容与载体并重”的总标准,工作绩效居全省先进水平,全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推进会对大庆给予高度评价。

  “扫黑除恶”成效显著,打击“套路贷”亮点频现。打响我国北方地区集群打击“套路贷”第一枪,打掉18个犯罪团伙,其中13个达到“黑恶”标准,其经验在全省推广。侦办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31个,抓获嫌疑人293人,战果等于过去4年总和。

  打击工作捷报频传,省公安厅颁发嘉奖令。成功发起打击网上赌博集群战役,一举攻破公安督办毒品专案,省公安厅颁发嘉奖令。破获省督假手机案、部督假烟案,警均查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全省第一,斩断老挝到大庆的跨国毒品贩运通道。

  本地化创建,打造“枫桥经验”大庆公安版。主动融合、靠前防控、矛盾化解、文化创安、精心为民,以“五五创新”绘就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庆公安版的新画卷。

  安全防范持续向好,多项数据实现历史性突破。实施指挥体系改革,街面巡逻警力增长3倍,“见警率”提高17个百分点,警情处置缩短3分钟,110警情年均下降15%。全市现行命案、“两抢一盗”案件全部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杀人案件和交通亡人肇事逃逸保持全破;8类主要案件历史性实现破案率100%。

  深化“放管服”,“四零”承诺服务位居全省前列。建设全省领先的汽车城公安综合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零跑动”和“最多跑一次”占比95%,叫响“365天不休息”“24小时不打烊”。率先实现户籍、外事、违处、简易事故“全城通办”。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会推广大庆经验,国务院督导组要求上报,公安部督导组高度评价。

  加强队伍作风整肃,提升规范化执法素质能力。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队伍突出问题排查研判等专项整顿活动,在全省作风整顿政法专项会议上做经验介绍。率先开通政法业务协同平台,轻刑快审、取证引导、侦查监督等公检法协作机制得到最高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公安科技大厦揭牌投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动能。打造全国先进的公安科技大厦,“五大中心”构建打防工作新机制。自主研发9项创新,荣获12项国家专利。“开锁业便民服务平台”、“移动警务创新应用”分获中国信息化最佳实践奖、中国网信事业创新驱动示范项目奖。

  建立教育训练新模式,深化全警综合素质培育。训练中心实行“菜单式”选课制,承接全国培训67期7000余人次。拓展训练、射击训练、心理调节、实战基地吸引清华大学等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杨乃波 记者 李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