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2019-01-26 18:3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来到哈尔滨购买御寒衣物。高远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2019年1月24日是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震撼之旅的第一天。从哈尔滨松北区极具农家风味的“绿世界铁锅炖”到闻名国内的“满汉全席”;从秋林·里道斯格瓦斯、红肠、面包到中央大街各种小吃,目不暇接的冰城哈尔滨美食让泰国名人们震撼不已,赞不绝口。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品尝秋林·里道斯食品。高远 摄

   “秋林格瓦斯、里道斯红肠、大列巴简直太美味了”

  1月24日上午,泰国名人来到具有百年历史的秋林食品生产基地探秘哈尔滨传统美食背后的故事。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名人来到百年秋林文博馆进行参观。高远 摄

  在百年秋林展览馆,泰国名人倾听了讲解员介绍格瓦斯饮料在俄罗斯发展的悠久历史。在格瓦斯饮料生产车间,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乔楚航和泰国影视演员,电视、电台主持人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对以面包屑为主要酿造原料的格瓦斯口感赞不绝口。乔楚航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对翻译说:“这种口味的饮料从来没喝过,味道确实太好了。”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来到秋林·里道斯面包生产基地。高远 摄

  在秋林大列巴面包生产车间,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和泰国旅游达人ThiradaTriamvithaya对像锅一样大的大列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秋林里道斯生产基地相关人员介绍:“秋林大列巴是一种原由哈尔滨秋林百货公司经营的俄罗斯大面包,俗名‘大列巴’(列巴是俄语面包的音译),面包几乎比现在家庭用的蒸锅还大。由于在中国只有哈尔滨有正宗烘烤俄罗斯面包的传统面点师和设备,大列巴成为哈尔滨的特色食品。俄罗斯的农村每个村庄一般只有一个面包炉,各个家庭到这个面包炉定期烤一批面包,平时只在家中吃储存的面包,因此面包制作的非常大,吃时只需切下一片。相比普通面包,大列巴香味浓郁,口味微酸,较硬,适宜储存,另有一番风味。”

  在秋林·里道斯生产基地,泰国名人不但品尝了大列巴、红肠、格瓦斯,而且还体验到了亲自动手制作大列巴的乐趣。

  乔楚航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哈尔滨的红肠和大列巴真好吃。”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名人品尝绿世界铁锅炖。高远 摄

  “绿世界铁锅炖、冻梨、冻柿子太神奇了”

  中午时分,泰国名人来到哈尔滨松北区万宝大道8677号的绿世界铁锅炖。从房间里陈设的各种各样东北老物件到服务人员点火做菜,都引起了泰国名人的浓烈兴趣。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名人品尝东北特色美食——冻梨。高远 摄

  当各种美食汇聚的香味在空中弥漫开来,当铁锅炖的盖子一一被打开后,泰国名人们欢呼不已。泰国最大的中国内容社交网站“网红”Pagon Gatchalee开始了现场直播,他要让更多的泰国人都知道,中国哈尔滨的美食竟然是如此丰富。乔楚航夹一块鱼锅里热乎乎的炖豆腐放在嘴里,瞬间鱼肉的鲜美和豆腐香嫩的味道充满嘴里,让他感觉既幸福又惊讶。一锅东北名菜“小鸡炖土豆”也让泰国名人们直呼好吃。白菜馅的大包子、煮好的金黄色玉米、各种美味东北小菜让泰国名人们赞不绝口。Thirada Triamvithaya用熟练的中国话说:“我去过很多中国的城市,但是没有一种美食能像铁锅炖一样让我如此着迷。”

  就在泰国名人对绿世界铁锅炖的美食赞叹不已时,服务员端来了冻梨和冻柿子。乔楚航拿起一个冻梨慢慢品尝起来,他向在一旁的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用泰语说:“这个黑色的叫冻梨的东西太好吃了,你也尝尝。”乔楚航对翻译说:“在泰国,我们餐前是要吃一些甜点,而哈尔滨人饭后的水果竟然是冻梨和冻柿子,太有趣了。特别是我们刚吃过滚烫的铁锅炖,又吃起这样冰凉美味的冻梨,这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太刺激了。”

  连续吃了两个冻梨的乔楚航对翻译总结说:“哈尔滨的美食真让人有意想不到的美味与特别。”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满汉楼食品。高远 摄

  “满汉全席让我们领略了东北满族人的美味佳肴”

  在哈尔滨道外区北七道街的满汉楼,泰国名人第一次听说“满汉全席”,并不能理解,直到酒店的负责人介绍,才让大家明白满汉全席的意义。

  据介绍,满汉全席是我国一种集合满族和汉族饮食特色的巨型筵席,起源于清朝的宫廷,原为康熙66岁大寿的宴席,旨在化解满汉不和,后世沿袭此一传统,加入珍馐,极为奢华。满汉全席上菜一般一百零八种, 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用料精细,突出满族菜点特殊风味,同时又展示了汉族烹调的特色,扒、炸、炒、熘、烧等兼备,是中华菜系文化的瑰宝。如今,满汉楼在传承、发扬满汉全席的基础上,将满汉全席进行了整理和简化,使满汉全席变成了档次较高,大众喜爱的名牌菜品。

  泰国名人对眼花缭乱的满汉楼菜肴盛赞不已。乔楚航说:“满汉全席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东北满族人的美味佳肴,也感受到哈尔滨人的创新能力。”泰国名人一边吃还一边拍照,泰国“网红”Pagon Gatchalee始终在进行现场直播,他认为哈尔滨的冰雪美景和各种美食简直是一种绝配,他希望泰国人有机会多到哈尔滨看看。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来到哈尔滨中央大街。高远 摄

  “在中央大街吃冰棍、啃糖葫芦感觉没得比”

  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央大街灯火辉煌,迎春花彩灯镶嵌在大树上一片金黄,沿途的小型冰灯景观让游人流连忘返。乔楚航和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在微型冰雕前不停地用泰语进行交流和探讨。乔楚航说:“泰国是东南亚热带国家,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冰被雕塑成如此美景。”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右)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左)品尝马迭尔冰棍。高远 摄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马马车雕塑上拍照留念。高远 摄

  在中央大街马迭尔食品店门前,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排队等候购买马迭尔冰棍。当泰国名人们品尝着马迭尔冰棍时,巴提拉·萨露提蓬波钦对翻译说:“这种在冷冷的天气中吃冰棍感觉太刺激了,太棒了。”

【黑龙江】泰国名人:“哈尔滨的美食太令人难忘了”

泰国明星Patteera Sarutipongpokin与哈尔滨冰雕合影留念。高远 摄

  “网红”Pagon Gatchalee说:“哈尔滨的美食太棒了,我相信我的网络粉丝也会非常喜欢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