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2019-01-25 15:5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名人来到哈尔滨实地感受哈尔滨卓越的冰雪资源和旅游产品。高远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为了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哈尔滨旅游故事,传播好哈尔滨旅游声音,由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泰国名人哈尔滨行”活动于1月24日正式启动。“泰国名人哈尔滨行”活动聚焦哈尔滨极具优势的冰雪资源、高质量的冰雪产品、精彩的冰雪活动。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来到哈尔滨中央大街。高远 摄

  据悉,参加“泰国名人哈尔滨行”活动的泰国名人主要是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综艺节目主持人、个人社交媒体总粉丝量达到40万的Kanit Piyapaphakornkool;泰国最大中国内容社交平台网红达人、“爱中”facebook的管理者、粉丝总量16万的Pagon Gatchalee先生;Miss Thirada Triamvithaya小姐是泰国旅游达人,旅游业者,泰国Pro travel & leisure旅行社拥有者,泰国著名旅游推介网站:www.9journeythailand.com合伙人,在业内有较大影响;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小姐是泰国影视演员,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1999年8岁时以童星身份出道,参演泰国王后生日颂圣影片,并于2002年再次出演。后一直作品不断,曾参加过10余部电视剧和5部电影、个人社交媒体总粉丝达到20万。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右)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左)品尝马迭尔冰棍。高远 摄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泰国名人实地感受哈尔滨卓越的冰雪资源和旅游产品,在国际上扩大和提升哈尔滨的旅游名声。泰国名人通过体验式采访,以自己在哈尔滨的见闻、感受,通过个人社交网络平台以及泰国主流媒体发布信息,以“外”的声音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发声,将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地位推向国际前端。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在秋林·里道斯向俄罗斯美女了解大列巴制作工艺。高远 摄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Patteera Sarutipongpokin体验哈尔滨冰雪项目。高远 摄

  泰国名人从1月23日登陆哈尔滨开始,面对目不暇接的哈尔滨美食惊讶连连,震撼不已。24日在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面对秋林格瓦斯、大列巴、里道斯红肠赞不绝口。名人们手拿着格瓦斯饮料,嘴里吃着大列巴面包和里道斯红肠,并不住地点头称赞。泰国影视演员、电视、电台主持人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小姐对秋林大列巴面包情有独钟,她用泰语对翻译说:“在东南亚,包括泰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主要以大米为主食。而以面粉生产的这种带有酸酸口味的大列巴,竟然也这么好吃,口感迷人,我特别喜欢。”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综艺节目主持人Kanit Piyapaphakornkool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哈尔滨秋林的里道斯红肠真好吃。”在哈尔滨松北区万宝镇的绿世界铁锅炖餐饮店,明星们面对如此不一样的东北煮炖连呼大开眼界。他们在品尝着铁锅炖小鸡,铁锅炖鱼豆腐、铁锅炖酸菜等如此多的美食方式和品种感到不可思议。就在泰国名人对中国美食的惊讶和震撼中,服务人员又给名人们端上冻梨和冻柿子。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说:“在泰国,我们吃饭就餐前是要吃一些甜点的,而哈尔滨人饭后的水果竟然是冻梨和冻柿子,真是刚吃过滚烫的铁锅炖,又吃了这样冰凉美味的冻梨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太刺激了。”不过Kanit Piyapaphakornkool竟然连续吃了两个冻梨。他对翻译说:“哈尔滨的美食真让你有意想不到的美味与特别。”在中央大街,泰国名人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小姐也像中国人一样在马迭尔食品店门前排起了长队,等候购买马迭尔冰棍。品尝着马迭尔冰棍,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小姐对翻译说:“这种在冷冷的天气中吃冰棍感觉太刺激了,太棒了。”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Kanit Piyapaphakornkool(左)和Patteera Sarutipongpokin(右)来到秋林里道斯体验烤面包。高远 摄

  在中央大街,泰国网红达人Mr Pagon Gatchalee先生一边品尝着冰糖葫芦,一边用手机在进行网上直播,据翻译张丹介绍,Mr Pagon Gatchalee先生通过这种网络社交平台直播形式,将使哈尔滨的冰雪旅游知名度在国际上大大提升,同时,他的粉丝也会加倍上升。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名人品尝东北特色食品——冻梨。高远 摄

  Thirada Triamvithaya小姐对这次到哈尔滨的震撼之旅感到特别震撼。她用流利的中文说:“相信在我们旅游推介网站的推动下,哈尔滨将在世界更加有名,特别是哈尔滨美食,简直太让我喜欢。”

  冰雪旅游是哈尔滨旅游的核心品牌。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努力打好冰雪牌、念好“冰雪经”。近年来,哈尔滨市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思路,发挥“冰雪节”品牌带动作用和外溢效应,推动冰雪旅游量增质优,使冰雪旅游成功从景区景点走向整个城市,营造出满城冰雕雪塑的欢乐氛围。同时,哈尔滨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增长极,完成了从单极旅游向文化、体育、教育、经贸等多极拓展,实现从满足游客体验需求向全民共建共享转变,率先在全国实现全域发展,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冰雪旅游成为国家对外展示“美丽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名人品尝东北特色食品——绿世界·铁锅炖。高远 摄

【黑龙江】泰国名人开启哈尔滨冰雪之旅

泰国明星Patteera Sarutipongpokin游览中央大街。高远 摄

  冬天的哈尔滨,是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冰雪大世界、极地馆、雪博会、亚布力滑雪场入选全球杰出景区,哈尔滨冰雪节跃居世界四大冰雪节之首。

  “泰国名人哈尔滨行”活动将根据哈尔滨地域文化特色分别策划“五个一”系列品宣活动,让泰国名人感受哈尔滨的魅力,让泰国受众通过媒体报道、视频直播、社交媒体传播,了解多彩的哈尔滨。“五个一”哈尔滨品宣系列活动拟举办一场中泰文化交流座谈会、一次文化体验秀、一次震撼味蕾的美食之旅、一场民族风情的文化演出、一次探秘冰雪的体验之旅等活动内容。

  据介绍,泰国名人在哈尔滨的震撼之旅活动期间,将拍摄出5集5分钟以上的专题推广节目,节目将在泰国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陆续播出,届时泰国及周边地区约有800万观众观看到中国哈尔滨的冰雪旅游盛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