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 绘好新时代“大庆画卷”——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

2019-01-21 16:3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大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会后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韩立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契合时代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回应人民期待,是一个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的好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鲜明的质量导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民生导向,提出的民心工程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实干导向,进一步强化了敢于担当、实干实政的信心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21134154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聆听发言。(高远 摄)

  韩立华代表表示:“只要我们树牢新发展理念,在转型升级中保持定力、砥砺前行,在应对挑战中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在抢抓机遇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就一定能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大庆将迎来油田发现60周年、建市40周年。韩立华代表说,站在新起点,大庆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重构产业、重组要素、重聚动能、重塑环境,开创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

  一是着力构筑营商环境新优势。大庆将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3条”政策措施,加快形成同市场充分对接、充满内在活力的体制机制,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守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二是着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大庆将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加快壮大“八大经济形态”、打造十个“雁阵式”产业板块,构建“油头化尾”、汽车、食品等优势产业集群,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三是着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大庆将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水稻、绿色果蔬、优质畜牧、特色水产等富民产业,持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打造新的增长极。

  四是着力拓展绿色发展新空间。大庆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推进湖泊湿地生态补水、农业“三减”和废弃物综合利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是着力建设开放发展新高地。大庆将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哈长城市群战略,深化与惠州对口合作、借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完善与周边城市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基础互联、产业协同、资源共享。

  六是着力扩大共享发展新成果。大庆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