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辛宝忠:彻底实现“上学不求人、升学不求人”的承诺

2019-01-16 14:4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4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异常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与了高度评价。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非常振奋,深受鼓舞。这份报告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特别是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办事不求人’的承诺,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认为还应当把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在教育战线上彻底实现‘上学不求人,升学不求人’的承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363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辛宝忠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向全省人民承诺‘办事不求人’,说明我们省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上的坚定信心,也充分展示出省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的树立了非常好的政府形象,也树立了新型的政商形象。特别是当王文涛省长提出一起为刘永坦院士鼓掌的建议后,让我们教育界尤为感动。作为教育战线代表,我最关心的还是教育改革问题。报告中对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中教育的工作目标非常符合实际。我在讨论中提出建议,2019年教育方面应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同时我希望把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省政府提出的‘办事不求人’,在教育战线也应该彻底实现‘上学不求人,升学不求人’的承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348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聆听发言。(吕岩 摄)

  辛宝忠说:“从我们师范本身来讲,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建设是核心,也是基础保障。我们想大力振兴师范教育,培养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仁爱尽责、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就必须通过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师范院校,乐于从师。我们要抓好师资培训,以师范院校为主体,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体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