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崔云甫:“把医疗高值耗材的价格降下来,减轻百姓看病负担”

2019-01-14 15:0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大会期间,500多位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080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崔云甫在分组会议中聆听发言。

  “医保、医疗机构如何把医疗高值耗材的价格降下来,彻底减轻百姓看病负担,是我们改善民生的又一个重要工作。”这是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外科病房主任崔云甫在本届政协会上的提案。1月13日下午,崔云甫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现在,我们的医疗高值耗材价格虚高,增加了百姓看病的负担,也增加了政府的财政支出。我希望我们的医保和医疗机构从实际出发,从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真正把医疗高值耗材的价格降下来,减轻百姓看病负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124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崔云甫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作为一名肝胆外科专家,崔云甫近两年来一直在为“把医疗高值耗材价格降下来”而努力。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政协成立70周年。省委非常重视政协工作,黄建盛主席讲话非常深入人心。我觉得医疗高值耗材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也是百姓迫切关心的一个大问题。比如心血管介入类耗材和骨科植入类耗材等都是医疗高值耗材,这些医疗高值耗材,对百姓而言确实承担不起。因此,我们要发挥医保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的作用,把医疗高值耗材的价格降下来。现在外科手术使用一次超声刀的价格在5000-6000元,这对不少患者来说都是一笔庞大的开销,而据我们调查了解,发达地区城市的许多大医院超声刀的价格就已经降了下来,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因此我们也应该考虑把医疗高值耗材的价格降下来,同时也希望医保部门将医疗高值耗材纳入报销范畴,这既减轻老百姓看病的负担,也是从根本上解决民生的大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