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管延春:让玉米深加工企业活起来

2019-01-14 17:0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500多位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修好一条路,盘活一个产业园。”为了呼吁省相关部门能在青冈到大庆修建一条高速公路,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管延春近两年向上争取,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在本届政协会上,管延春再次把这个建议作为提案交给提案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548.JPG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管延春分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吕岩 摄)

  管延春对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说:“黄建盛主席的工作报告让我们感到欢欣和鼓舞。报告在民生领域、经济领域,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上,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东北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作为玉米精深加工的领军品牌,我们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落地黑龙江20年来,加工玉米总量达到130万吨。未来,龙凤玉米将从单一的玉米淀粉加工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深加工领域转化;大力推广以酶工程技术、微生物工程技术为核心的淀粉转化技术,由单一的食品领域向多品种精细化领域跨越发展。”

  管延春说:“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加大扶持民营企业力度,我希望能建设一条从青冈到大庆的高速公路,解决企业运输难问题,彻底盘活黑龙江龙凤玉米产业园区,使企业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做大做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管延春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管延春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管延春对黑龙江龙凤玉米产业园寄予了极大希望。他说:“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由山东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素有‘中国玉米之乡’之称的青冈县投资兴建,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玉米精深加工生产企业。2012年6月,我们特色产品玉米胚芽油生产线正式投产,年加工能力3万吨。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公司的玉米油已经遍布东北三省,销量成倍增长。我们玉米毛油占全国玉米油总产量的1/9,依托玉米深加工全产业链布局,原料实现了100%自给自足,而且从玉米原料收购到最终产品出厂,全过程严格监控。如今,经过20年的持续投资,我们已经成为青冈县当地的支柱企业,不仅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卖粮难问题,还为社会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成为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重要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