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决胜之年实现高质量脱贫——访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延寿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

2019-01-10 16:5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8日,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延寿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延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说:“孙喆市长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扎实、十分具体,对哈尔滨2019年的工作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延寿县是哈尔滨市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脱贫摘帽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县委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把本届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延寿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2019年,我们要继续围绕打造工业强县、农业强县、生态强县、文旅强县的战略,具体做好绿色食品、亚麻纺织、医药制造和康养旅游四大产业,扎实推进延寿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两会】在决胜之年实现高质量脱贫——访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延寿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延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在介绍2019年延寿县的工作规划时,张洪岐说:“2019年延寿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着力开展脱贫摘帽质量提升年、产业项目质量提升年‘双提升行动’,按照一产瘦身调结构、二产强身壮筋骨、三产靓身增活力的产业发展思路,培育壮大绿色食品、亚麻纺织、医药制造、康养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强县、生态强县、文旅强县进程,努力开创延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黑龙江】【两会】在决胜之年实现高质量脱贫——访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延寿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岐

延寿县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吕岩 摄)

  张洪岐在谈到具体工作时提到:“延寿县要聚焦实现精准脱贫摘帽,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坚决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力量,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力对标巩固提高,确保完成剩余11个贫困村‘出列’,1801户、2864名贫困群众脱贫,兑现全县如期脱贫摘帽的庄严承诺。同时,我们还要聚焦解决三农问题,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坚决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科学编制并有序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规划》,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留住延寿最美乡愁。另外,我们也要聚焦创建优良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坚决牢牢把握改革主动权,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努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最后,我们要坚决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深入践行两山论重要思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聚焦提升幸福指数,坚定不移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坚决做到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惠民举措只增不减、为民办实事的力度只增不减,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