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 推进阿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访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志

2019-01-10 17:1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孙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各区、县代表中引起共鸣。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阿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志说:“孙喆市长所做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既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也符合哈尔滨的市情实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0165539

阿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高远 摄)

  李成志代表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人代会的政府工作部署。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持续打基础、攒后劲,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市建设加速蝶变、软硬件环境加速提升、经济建设加速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19年阿城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聚焦建设“五个阿城”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抓经济、抓产业、抓招商”力度,始终坚持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改善是第一目标,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真干、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阿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0165551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志在讨论会上发言。(高远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0165555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志聆听分组讨论发言。(高远 摄)

  李成志代表说:“阿城的工作量大,任务繁重,需要上下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再具体一点说就是我们要不断做强实体经济,促进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实体经济不断做强做大,打造立区产业;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阿城区要结合区情实际、发展目标,以改革促进振兴,以创新增强活力;坚持富农惠农,推进农业产业化,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持续放大农村经济比较效益,打造强镇立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以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不断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妥善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