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2019-01-09 10:06:21|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委员们认真听取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紧扣补齐民生领域短板……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任务和重大课题调研……”在昨天开幕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姜国文代表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之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共识。

  坚持凝共识聚能量

  今年,市政协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魂”和“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夯实履职基本功。结合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位置超脱的优势,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广泛凝聚正能量。

  建言谋发展惠民生

  今年,市政协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开展全会建议案协商,就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就推动商业“老字号”传承发展、推动科技中介服务市场发展等开展月协商,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民主评议。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深入开发“原字号”、做强做大食品产业等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聚焦城市建设管理,就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聚焦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就民办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协商。还将就推进治安防控体系数字化智能建设、加强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私建滥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开展专题议政协商、监督性视察和调研。

  履职求创新增实效

  “坚持‘提案建议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今年,市政协将把深入开展调研作为建言资政的前置条件,促进履职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以深化“三五”工作联动为抓手,加强对区县(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工作进一步活跃、进一步提升。以承办全国政协副省级城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健全完善信息考核、奖励、通报等制度机制,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联络服务工作,引导和帮助各级委员增强履职本领。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打造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实、扛得起、行得正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提升服务和推动政协履职的工作质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