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向东街地道桥工程简易通车

2019-01-04 15:3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拉滨线是哈尔滨至吉林客货列车运输正线,日均通过客货列车52对。这条线路K24+436处与平房区向东街平面交叉。多年来,为了市区道路交通和城镇居民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在这里建立看守道口。列车通过时道口最长关闭时间为40分钟,每天几十次的道口关闭造成的交通拥堵,对周边的居民区来说苦不堪言,严重制约了区域经济发展。

  2018年,向东街下穿拉滨线24公里地道桥项目列入哈尔滨市重点城建和改造维修计划后,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第一时间启动了项目建设的相关前期手续。并于2018年8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在巨大工程的背后,蕴涵着所有建设者辛勤的汗水和艰辛的付出。

  工程起点是平房区联盟大街,下穿拉滨线铁路,终点是哈五路。工程全长1010米,其中向东街道路长730米,两侧引道长280米,地道净宽18米,施工道路为双向4车道。因周边有住宅区、学校、医院、体育场等公共设施建筑,施工环境较为复杂。哈尔滨的冬季十分寒冷,施工条件恶劣,作业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采用超常规防水措施,全天候守护在施工现场。

  126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施工人员完成了大面积的动迁,涉及给水、排水、供热、燃气、路灯、通信、电力电缆等诸多环节。其中仅通信管线就涉及到移动、联通、电信、元申广电、铁通等多家运营商。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完成迁改,为施工创造条件,同时又要科学摆布,减少对运营商和用户的影响。平房区委、区政府全力协调,特事特办,协助施工团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影响工程主体建设的市政配套管线、通讯等迁出工程。2018年11月8日,随着电力电缆的迁出,所有迁出工程全部完成。

  “抢进度,保质量,建精品”成为建设者的共同目标和心声。每天铁路的封锁施工时间为凌晨2点到5点,建设者们迎着黎明,冒着严寒,不间断施工60天。在这60天里,来自哈铁工建集团的员工在涉铁部分完成了电迁改、抽换枕木、吊轨、道口拆除、应力放散等项目。2018年11月24日完成该框构顶进,12月1日完成南北两侧保护涵顶进,12月6日完成现浇段混凝土浇筑,12月9日纵横抬梁全部完成拆除,同日完成A段底板混凝土浇筑,12月19日完成框构A、C段顶板、立墙混凝土浇筑,同日开始养生施工,12月8日—12月18日钢架暖棚保温棚全部安装完成,12月29日—12月30日完成暖棚拆除,2019年1月1日完成完成底板碎石调平层回填,同日完成山皮石铺装施工,2019年1月4日完成限高架、交通标识、围挡、临时照明等安装施工。

  2019年1月4日,地道桥工程实现了简易开通。地上所有工程预计于2019年8月全面竣工。(文 于晓明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