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量身打造产业助力百姓脱贫

2019-01-04 10:11:5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深冬时节,踩着厚厚的积雪,记者来到位于克东县昌盛乡东兴村的润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笨榨豆油加工厂,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紧张有序操作,经过筛选、破碎、挤压、质检、灌装等一道道工序,一桶桶色泽金黄的优质豆油被生产出来。

  “这是笨榨豆油,采取传统的物理压榨工艺,从2018年7月到目前生产的170吨豆油,在省邮政公司帮助下已销售一空,到2018年底生产销售200吨,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多元。”正在车间里指导生产的省邮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驻东兴村定点扶贫工作队队长韩月峰对记者说。

  东兴村是贫困村,过去主要以传统种植业为主,村民致富门路少,增收缓慢。为帮助东兴村发展适合本地的扶贫产业,帮扶单位省邮政分公司党组一班人通过进村入户深入调研了解到,东兴村种植的大豆品质好,但由于没有深加工项目,只能卖原粮。经过研究,决定利用村里的资源优势和省邮政分公司的市场、物流等优势,依托金龙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上一条笨榨豆油生产线,实现“种加销”模式。

  2018年3月,总投资400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年加工能力1500吨的润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豆油加工厂注册成立。工作队不但包办了“兢旭”牌笨榨大豆油商标注册、产品外包装和户外广告设计等形象打造工作,还充分利用邮政系统成熟的市场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2117个邮政营业网点和14307个“邮乐购”综合服务平台站点进行销售,使“兢旭”牌笨榨大豆油在短时间内打开销路,并发挥邮政运输优势,安排邮车到村里拉货,节省了物流成本。

  在省邮政分公司的协调下,“兢旭”牌笨榨大豆油先后登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黑龙江9.9公益爱心包裹及邮政电商扶贫商品展的展台,工作队还在小康龙江网上为产品代言,拓宽了销售渠道。

  采访中,韩月峰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帮助企业丰富产品品种,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在销售方面,在县城开设门店,同时重点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实现在邮政购物平台“邮乐购”上销售,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高辉 苏广鑫 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