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局30多项服务事项实现“一站服务”
黑龙江日报  2019-10-18 09:05:25

  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局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全力打造鹤城百姓满意的医保服务品牌。

  以创建为引领,推出十余项惠民举措。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局先后将国家谈判的53种药品和国家药品目录中4种靶向药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为3391人支付1058万元。启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为省内外就医的1.29万人次参保人员直接支付1.42亿元,并落实13项医保扶贫政策,确保19.61万名贫困人员全部参加医保。启动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纳入定点护理机构31家,为747名失能人员支付护理费185.87万元等。此外,还建立了医疗兜底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扩大特殊慢性病种类和受益人群,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和报销比例等,减轻了参保人员就医负担。

  以创建为抓手,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局推进综合柜员制和“五零”承诺服务,将原6个办公窗口增加至18个窗口,在两个服务大厅开展了业务梳理、信息系统改造和权限配置等工作,30多项服务事项均实现“一站服务”,即办即结。简化经办程序,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报销流程,努力做到报销不求人。实施“互联网+政务+医保”经办服务,实现“一窗办理、一网办结和一城同办”,减少百姓办事奔波。(梁宏磊)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