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黑龙江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黑龙江日报  2019-10-17 17:25:47

  原标题: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

  10月15日,黑龙江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要求,并部署今后工作。

  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要坚决杜绝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机构发生安全事故,坚决杜绝受助人员出现冻饿死等恶性事件,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和人格尊严。

  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预防优先,最大限度减少流浪现象,尽快建立综合治理机制,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巡查和主动救助,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急病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先救治,后救助”;要为流浪乞讨人员妥善提供基本服务,严格执行机构内照料看护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要突出安置巩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实现医疗救治、教育救助、就业救助、法律援助、社工帮扶等政策资源共享,确保受助人员得到精准救助;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杨洋 李美时)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