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七台河新兴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七台河新闻网  2019-08-23 15:30:56

  原标题:新兴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今年以来,七台河新兴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建立起政府搭台、社会参与、企业受益的服务企业机制,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坚持“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企业转”信念不动摇等原则,下大力气、花真功夫,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真正做到行动上步伐一致,声音上音调一致,守信践诺取信于商,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出创新举措。

  实行“服务专班制”,确保项目稳步落地

  今年以来,新兴区对全区17个在建项目建立项目高效落地保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套专班”制度,全程对接、跟进服务。对项目进行有效跟踪和服务,随时掌握项目进度,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专班领导定期约见企业代表,实地走访企业;专班部门每周走访一次企业,及时掌握投资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全区上下形成了凝神聚力抓招商、齐心合力上项目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上下累计深入企业走访近200次,协助中恒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办理了规划、建设手续;解决宝希(七台河)项目生产车间问题;投入1500余万元为传化鑫达源智慧物流项目腾空项目用地,向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提请“一事一议”优惠政策。

  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新兴区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助力,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开放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有序的经营环境,为企业在新兴区高效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今年,新兴区先后联合七台河市自然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在建项目搭建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百利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工程施工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型非标设备逐批入场安装,为保证项目设备运输安全及进场畅通,联合七台河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为企业搭建起了设备运输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百利良项目的3批次非标设备已经通过绿色通道入场安装。

  开通“服务直通车”,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企业,新兴区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建设中的重大堵点、难点,开通了党政“企业直通车”服务。企业遇到紧急和重大困难时,及时与区党政领导沟通,由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代办,协助企业解决困难。通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全省百大项目——泓泰兴费托合成项目复工的问题,该项目已于8月初复工建设;继续完善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为万锂泰电材公司铺设厂区硬化以及推进项目孵化器收尾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正协助亿丰公司解决乾丰能源欠款执行问题;联合七台河市交通局利用搭建的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帮助百利良公司下设成立的危险品运输公司办理危险品运输许可。(夏士峰 王洪凤)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