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牡丹江提升康养服务品质加快康养产业发展
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2019-08-23 10:03:14

原标题:王文力深入市区部分养老机构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8月22日下午,牡丹江市长王文力先后来到江滨老年休养中心、南山老年颐养中心,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王文力强调,养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康养产业是极具潜力的朝阳型产业,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优良、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景点众多的禀赋和资源优势,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把发展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充分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牡丹江副市长苏凤仙陪同调研。

  江滨老年休养中心现有床位426张,常年床位使用率在98%以上,主要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护理、饮食娱乐、安宁疗护等服务。当日,王文力先后走进该中心的微型消防工作站、书画室、部分老人房间、失能老人护理中心、食堂等地,实地查看养老服务机构内部设施建设、功能配套、特色服务和活动等情况,仔细询问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医养结合及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王文力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消防站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为老人提供安全保障。当天是半失能老人孙彦海73岁生日,看到老人身着红彤彤的寿星服饰喜笑颜开,室内被精心布置一派喜气洋洋的生日氛围,王文力祝福老人生日快乐。祝愿中心的老人们快乐、健康、长寿。

  牡丹江南山老年颐养中心于2018年投入使用,现有床位300张,是以“医、养、护、康”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王文力走进书画室,看到从江西来的“候鸟”旅居老人正摆放一张张习练的书法作品,得知今年夏天该中心共接待甘肃、江西、湖北、天津等地“候鸟”旅居老人137人,王文力对老人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明年再来。王文力还来到影院、怀旧室、活动室、套间、洗衣间、智慧养老室、浴室、中医理疗室、水疗馆等,了解老人的生活环境和活动场所。

  王文力强调,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康养产业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软服务和硬设施同时发力,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完整的康养产业链条,争当全省康养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记者 付宇)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