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上线 网店是否有资质点击图标便知
生活报  2019-06-11 15:07:43

  6月10日,记者获悉,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市场主体将电子营业执照展示链接及图标嵌入网页,实现网上公示,消费者可点击网站上公示的亮照图标,对该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进行真伪查验。

  据悉,市场主体通过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进行申请,按提示提交亮照信息后,将生成亮照链接及图标,随后,可将该亮照链接及图标嵌入本企业经营性/非经营性网站或第三方经营平台网店中,实现网上亮照。

  消费者点击网站或网店上的电子营业执照亮照图标,对电子营业执照进行验证,查验该市场主体是否为合法主体、真实亮照。如果商家完成正确亮照,点击图标后即可查看营业执照信息。若访问域名或网址与“亮照系统”填报的亮照信息不一致,将提示“该网站域名或网店地址未录入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进行备案,或与备案信息不一致”。若商家已停止亮照或删除亮照,点击亮照图标时,会提示“该网站/网店已停止亮照”。(记者 王悦)

编辑: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