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凸显龙江力量

2018-12-29 09:16:25|来源:黑龙江电视台|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挑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黑龙江全省上下正激荡着经济发展新气象,推动龙江经济开创新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442_副本

  会议对龙江经济形势的判断是科学的,对过去问题认识是清醒的,对未来经济发展的谋划是符合黑龙江实际的。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不断理解和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怎么看?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怎么解决?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总要求、总目标、重点任务如何推进?以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去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451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448_副本

  回顾2018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铁路、机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企业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超额完成15万人脱贫任务,全省大气、水体、土壤环境进一步改善。这些变化让大家明亮在眼里,敞亮在心里。改革开放力度加大,2018年前11个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5.2%,高于全国24.1个百分点。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效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龙江经济在洼地起跳,负重前行时付出了超出以往的勇气和力量。瞄准振兴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啃下这块硬骨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454_副本 

  新变化积攒了后劲,新突破赢得了空间。

  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三个“坚定”结合实际,紧扣矛盾,明确目标,充满底气。无论是推动传统农业,能源工业进一步精深加工;还是以试车产业,冰雪旅游为代表的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以及对消费趋势,投资领域的大数据分析,都让会场闪耀着真知灼见,变成了思想风暴。

  上大项目,立好项目,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为了龙江经济明年的开门红,大家开足了马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龙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描绘出蓝图,迎难而上,时不我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456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29084500_副本

  历史的号角总在时代关键节点吹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振龙江雄风的发力之年。

  勇毅笃行的信心,是弥足珍贵的力量。省委省政府描绘的发展跑道曙光升腾,传递的清新之风横扫积弊,亮丽的民生画卷渐次写实。关于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正在这片承载3800万人的土地上落地生根,生动实践。龙江人将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