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12-29 09:56:1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要求,强化警示震慑,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牡丹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雷(正处级)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张雷在帮助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某入区企业协调处理有关事项过程中,与该公司项目经理郭某相识。2018年春节前夕,张雷在居住小区附近收受郭某赠送的5000元现金,用于个人生活支出。张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清滨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杨大军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杨大军在其办公室内收受辖区某洗浴中心工作人员马某某、王某某赠送的5000元现金、2张洗浴VIP卡(每张面值5000元)和200张洗浴门票(每张面值5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杨大军用他人手机给马某某打电话,要求其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杨大军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并被免职,违纪款予以收缴。

  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周恩良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7月至2018年2月,周恩良在负责管理单位公车加油卡期间,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本人私家车加油62次,共计9971元;为本单位同事私家车加油1次,金额262元;向他人加油卡转入11000元。周恩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克山县林业局执法大队队长张亚军、向华乡林业站站长孔庆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2月2日,张亚军与孔庆宝在调查“向华乡致富村党支部原委员李浦(致富村负责人)涉嫌毁林”案件期间,接受李浦安排的宴请,并收受李浦赠送的两条香烟。在组织调查期间,张亚军指使致富村会计刘某开具虚假收据,证明其二人已支付餐费。张亚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孔庆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肇东市民政局干部王复锐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3年至2017年,王复锐在担任肇东市民政局副局长兼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将“已死亡的供养人员”纳入上报范畴,虚报人数套取补助金36.8万元,其中10.1万元用于发放补助。王复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盛季轩 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