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贺家粉条正俏销

2018-12-27 09:56:5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雪花飘贺家粉条正俏销

贺启元粉坊的仓库里摆满了做好的粉条。(记者 刘心杨 摄)

  在“大雪”刚过的一天早上,记者从佳木斯市桦南县城驱车前往老贺家的粉坊。一路上雪花飞舞,车轮有些打滑,当记者来到桦南县石头河子镇春富村春阳屯时,贺启元在大门口迎我们进门。贺启元家有五口人,父母都70多岁了,女儿23岁没成家,因为家里今年建了粉坊,记账、开工资这样的活儿都落到了女儿身上。贺启元母亲说,开了这个粉坊,全家都上阵,都挺高兴。

  在去贺家粉坊的路上,记者注意到贺启元走路腿脚有些不利落。老贺说,2016年他被识别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怎么把日子过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亲戚朋友看他认干,就开始帮他凑钱,琢磨了多个项目后,确定在村子里开个粉坊。今年春天,贺启元家的“昌顺粉条厂”开张了。贺启元说,建粉坊可是大投资,利用闲置校舍改建花了50多万元,设备花了20多万元,他申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这笔扶贫贷款能用3年,现在扶贫政策好,这么多人支持我,我要好好干。”贺启元经营粉坊很上心。

  记者问,这场雪来了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会不会影响粉条加工?老贺说:“天气越冷越好,冷天粉条才能冻住,才能晾干,放库房才存得住。趁这个冬天还要多加工一些,春节可是销售旺季。这场雪过后,粉条厂就可以加工了。”

  记者了解知道,10月6日大地里的土豆收获了,贺家的粉坊就开始“漏粉”了。“那时候干了半个多月呢,加工出好几千斤的粉条。”老贺说,靠着粉坊今年他脱贫了,希望自家的粉坊能给其他贫困户做点事。在建厂雇工时,就主动联系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打工,村民田春和在建厂时当力工,一天120元,赚了2000多元。刚刚开始加工时,贺启元雇佣了漏粉师傅,教村民漏粉技能。虽然刚开始加工出的粉条不够均匀,长度也不够,现在慢慢好起来了。贺启元告诉记者,他的粉坊加工出的粉条货真价实不掺假,一斤价格8元至12元,在附近的村屯销售了大半的货,村民都说村里有了粉条厂,吃粉条方便了。

  在贺启元家粉坊的库房里,记者看到生产出来的粉条整齐地摆放着,在库房的墙上,还挂着卫生许可和营业执照。贺启元说,虽然就是一个村屯里的小粉坊,必须有合规手续,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才能加工出让消费者放心的产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贺启元家有30亩地,8亩水田,他勤劳肯干,还承包了两垧地。贺启元说,种了60亩地,今年收入还可以,家里又建了粉条厂,冬天里有活干,感觉日子越来越好了。

  贺启元告诉记者,在他的粉条厂里有十来户村民在这里打工,虽然大家还不算成手,但他相信,熟能生巧,邻里乡亲在一起,会把粉条厂做得越来越好。(记者 董新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