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

2018-12-26 14:46:4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

学生代表

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

教师代表

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

“黑天鹅”代表

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

  11月27日起,省慈善总会与生活报第16年推出“爱心车票”公益活动,呼吁爱心人士认购“爱心车票”,动员全社会力量,帮助在哈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24日,2018-2019年“爱心车票”活动圆满收官,251名贫困大学生收到返家路费。

  16年爱心路感恩有你

  今年是生活报第16年开展“爱心车票”活动,走近贫困大学生,发掘他们身上那“贫而不馁,自强乐观”的可贵精神,传递给读者,凝聚社会爱心。“爱心车票”活动现已成为生活报每年必推的亲民助民公益活动,为读者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活动每年开展时,都会得到省内及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并转载,2011年曾在开始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先后得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称赞和专访。

  在今年的活动中,有已连续多年关注活动的哈市巾帼志愿者王春艳,她带领志愿者们收集废品,变卖后将1000元善款捐助到省慈善总会;还有中国好税官陈书勤,她8年来一直关注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50多名双鸭山和哈市税务干部加入陈书勤爱心车票大军,累积捐款近5万元,帮助近200名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双鸭山税务局陈玉锁连续8年加入陈书勤爱心团队,今年又通过陈书勤捐款208元,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参加爱心车票活动。今年共计251名贫困大学生得到善款,善款总计55446.5元。此外,今年的活动中,经与黑天鹅电器负责人协商,除社会各界捐赠外,剩余爱心车票未认捐部分,黑天鹅爱心基金将出资兜底。黑天鹅电器总经理薛超表示,作为爱心企业,将一如既往支持龙江公益,希望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大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踏上回家路做有爱心人

  活动现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李春老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汽笛一声轰轰响,爱心回家路飘扬。同学们,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了一份份爱以及她背后的故事,也拉近了社会和学生之间爱的距离。无论你家在何处,你们都能感受到爱的力量、爱的呵护。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希望你们珍惜爱心车票,使之成为爱的种子,去传播、去孕育美好的明天。”黑龙江东方学院管理学部大一学生宁新宇表示,一定会好好爱惜这份珍贵的礼物,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用最真诚的心来回报社会。

  历年来,参与认购的爱心人士已超过1.7万人次,每年上千人参与认购,认购捐赠款总数已达近300万元,近万名贫困大学生受益。今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与生活报将继续牵手,为贫困大学生铺就回家的温暖之路。(记者 李丹  记者 张宇驰/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