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地绿色农产品产销两旺

2018-12-25 09:58:4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杂粮精筛分拣、塑封包装、打包封箱、装车物流……12月11日,大雪时节,尽管室外天寒地冻,可孙吴县北纬49度科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厂房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迎来年底销售旺季,企业开始紧张而忙碌地加班生产,掀起了新一轮的产销热潮。

  “最近一段时期有二十多家经销商同时与我们对接商谈,不久将签订华东地区客户的一笔70万元订单。现在正提前准备客户订购的大豆、红豆、玉米米查糕等杂粮产品的备货事宜。”采访中,企业负责人田玉占太忙了,时不时会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尽管忙碌辛苦,可他脸上却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辽宁、北京、上海、山东、河南、四川、内蒙古……办公桌上的一张张发货底单上,显示着企业农产品发往的目的地,其中不乏产粮大省。为何孙吴农产品脱颖而出、独享消费者专宠?田玉占告诉记者,新型经营模式、种植加工一体化、科技支撑、产品绿色有机,是企业占领市场的几大关键。2014年,孙吴县北纬49度科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依托黑河雄厚的农业基础和良好的生态优势,企业建立了“合作社+公司+农户”经营模式,采取农业“三减”,建立“种植+加工”一体化发展,严控加工标准,保证了原材料供给和生产加工的绿色有机。同时,与多所科研院校开展科技种植合作,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经过四年多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发展成集生态种植、试验示范、精品加工、仓储物流、电子营销和循环农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科技型农业企业。

  “豆粒是正宗小粒子且鲜红锃亮,绿色食品吃着放心”“是实实在在的农产品,已经是多次购买了”“颗粒匀称,包装精美”……打开天猫进入企业网店,各类有机杂粮和山珍等特色农产品已成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网红”。一条条好评印证着消费者的认可,更彰显着企业产品优质和魅力。线上好评如潮,线下辛勤耕耘。“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我们要加强网络营销,产品先后入驻淘宝、京东、天猫、一号店等11家知名电商平台,为企业打开更为广阔的销售区域,预计今年全年的线上交易额达300万元。”田玉占说。在他看来,新时代,企业要有新打算、新作为,才能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9年,黑河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将全面铺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为农业加速增值,农民加速增收。企业如何抢抓机遇,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卖得好、卖上价,这是田玉占一直琢磨的事儿。“我们将与上海合煜贸易公司展开合作,把优质农产品打入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连锁超市。根据市场导向开发冷鲜农产品,建造1000平方米的冷库,打造冷冻产品产业链,让我们寒地黑土的绿色农产品占领更多市场。”(宫玉忠 吴珊 记者 李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