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出台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2018-12-25 10:22:17|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黑龙江省将建设1500公里通村硬化路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出台《黑龙江省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黑龙江省将基本形成贫困地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

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出台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黑龙江省公路掠影。 姜久明 摄

  《方案》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把黑龙江省交通扶贫脱贫攻坚作为今后三年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贫困地区影响民生和经济发展的交通短板为着力点,逐步消除贫困地区交通瓶颈制约。

  《方案》指出,黑龙江省将重点支持海伦、拜泉、青冈3个深度贫困县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重点任务共有十项,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外通内联干线公路建设,加快贫困地区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促进区域内外连通。续建和新开工普通国省道1300公里,重点实施汤原、桦川、嘉荫、饶河等通县一级公路建设,改善城镇对外交通条件,加快打造沿边高等级公路走廊,实现对边境口岸和沿边城镇的快速连接。

  持续推动通村屯道路建设,进一步优化通村硬化路路线走向,尽可能串连带通更多的自然村,引导地方政府推进建制村与村组之间连通道路建设,直接惠及更多的群众。加快推进28个国省贫困县常住户籍人口3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力争2019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加快实施撤并建制村等人口规模较大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里程约2800公里,加快推进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

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出台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黑龙江省通村公路。 姜久明 摄

  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安全水平,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到2020年基本完成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治理,逐步推进通客运、通学校村道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重点路段整治,累计处置里程约4000公里。加大危桥改造力度,到2020年基本消除贫困地区农村公路重大安全隐患,累计改造危桥约500座。因地制宜对窄路基路面农村公路进行加宽改造,建设里程约4500公里。

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出台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正在施工的省道扩建工程。 姜久明 摄

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出台交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正在施工建设中的通村路。 姜久明 摄

  提升贫困地区农村运输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县城老旧客运站改造和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新改建2个县级客运站和20个乡镇运输服务站。完善农村客运长效运营机制,杜绝乡镇建制村通客车出现“通返不通”现象。推进“交通+电商快递”扶贫工程,整合交通、邮政、供销、电商等资源推进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同时,我省交通部门还将推进交通扶贫“特色致富路”建设,改造约600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扎实做好驻村定点扶贫工作。(陈晓光 姜久明 记者 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