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8-12-24 11:31:07|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以突出党委核心作用为引领,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为保障,牢牢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深化党建与发展的同频共振,取得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又促进、双丰收。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坚持探索适合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与分行实际情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强化业务拓展上奋进争先,在管控风险底线上较真碰硬,在提升内部管理上创新思维,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助力全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始终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去年以来,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召开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教研究室主任,为全行科级以上干部做十九大专题辅导讲座。在浦发总行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稳健经营、健康发展打造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树立坚强核心,增强引领发展能力。作为国有金融企业,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班子建设,确保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分行领导班子坚持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与机构网点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经营管理班子同步配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例会等。通过任务分解、压力传导、工作链接、检查督办、整改“回头看”等,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改革发展措施全面落实。

  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党员群众,增强转型发展合力。完善教育培训体系。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党员进党校、“党的十九大”在线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开办了5期“浦发龙江讲堂”等活动,确保思想教育覆盖全体党员。认真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灵活创新宣贯方式。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担当”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主题微信(微视频)评选推送活动、“新时代 新风采”员工手机摄影比赛、“纪念改革开放 唱响龙江声音”员工演唱比赛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效果。发挥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改革立新功、实干创佳绩”主题活动和“比党性争先进、比作为争贡献、比业绩争一流”的“三比三争”活动,推进“两优一先”表彰,弘扬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唱响主旋律,培育先进文化。

  以工匠精神凝聚共识,加强员工关爱,提升职工归属感与获得感。规范完善分行职代会、工代会制度,设立“行长信箱”,完善员工利益诉求和重大问题知情参与机制。分行领导班子带头调研基层、组织座谈,面对面帮助经营机构对接外部关系、营销重点客户,现场指导解决战略执行中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开展团建工作,上党课、听心声,面对面座谈,把握青年员工思想动态,鼓励建功立业。加强员工关爱。积极帮助解决员工就医、子女就学问题,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坚持开展对员工及其直系亲属的婚丧病育慰问,有序推进派遣制员工转编,提升职工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