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尚志市召开创业创新典型暨“扶贫、扶志、扶智”经验交流会

2018-12-20 09:4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尚志市召开创业创新典型暨“扶贫、扶志、扶智”经验交流会

尚志市首次创业创新典型暨“扶贫、扶志、扶智”经验交流会在尚志会堂隆重召开。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由尚志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创业赢未来、创新促发展、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为主题的尚志市创业创新人才典型暨“扶贫、扶志、扶智”经验交流在尚志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尚志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用人才实用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顺应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形势,引导尚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广大农村实用人才树立积极就业、创业意识,营造尊崇劳动、鼓励创业、努力成才的社会氛围,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人才创业创新原动力。

  尚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哈市派驻尚志扶贫工作队队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派驻干部、主抓人才和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部、人社局人员代表及就业局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人员代表、主抓扶贫工作扶贫办人员代表、主抓商务工作商务办人员代表、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表、有创业意愿的人才代表、返乡农民工代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尚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在经验交流会上致辞, 并提出把就业创业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就业扶贫精细化、技能扶贫个性化、创业扶贫特色化。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尚志市召开创业创新典型暨“扶贫、扶志、扶智”经验交流会

  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在会上讲话。

  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明确创业创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领会促进创业创新是人类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本质要求,促进创业创新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促进创业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有创业创新意愿的群众,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使自己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要培育创业创新的主体意识和担当能力,要有浓厚的创业创新意识,要有较强的创业创新本领,要有丰富的创业创新经验,要有丰富的创业创新成果。

  杨爱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政府要为群众创业创新营造宽松环境和优良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为创业创新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各部门广泛参与、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局面。要优化审批服务,营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让群众享受到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要落实激励政策,给创业创新者提供条件、创造机会。要解决发展难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密切关注企业动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来自各领域的10位创业人才典型、扶贫先进人物、脱贫贫困户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探讨破解创业和扶贫路上的瓶颈、难题,为全市广大创业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传道、解惑,提供更多启迪和借鉴。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激励更多劳动者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做典型,不断激发全民创业意识。(图/文 王峰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