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委召开十一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2018-12-19 14:03:35|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12月17日,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四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郑大光、张云凯、张春姣、郑国志、孙波、辛敏超、尚德龙、周彬、楼中梁、王长泰出席会议。魏军、张振伟、冯海军、董高峰、田守明、付军、贺大伟、宫延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广东省招商洽谈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双鸭山市到广东省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招商洽谈,进一步增强了国信通等重点企业到我市的投资信心,拓展了我市与外部的合作领域,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解放。下步工作中,要在进一步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克服畏难情绪,立足我市资源优势,优化配置资源要素,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与科技成果转化、互联网应用、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全面考虑市场因素,切实提高抓招商上项目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会议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市级党政领导包抓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委第九巡视组双鸭山小煤矿整治整合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市级领导包抓机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双鸭山小煤矿整治整合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细化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每项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抓。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生产煤矿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大停产煤矿监管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双鸭山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设立方案》《双鸭山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我市的实际情况看,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我市转变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双鸭山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的落实,以实际行动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强化营销,实施品牌战略,切实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和费用支出,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在身边,你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在天边”的服务理念,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创造公平的发展环境。要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等方面下功夫,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转型和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进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存在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谋划未来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结合起来,找准短板弱项,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学用脱节、坐而论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解放思想,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合力和工作合力。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与我市开展的“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的发展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法治意识,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做好宣传引导,在全市迅速掀起积极参与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热潮,为实现我市转型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在市级机构改革中同步做好党的领导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