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2018-12-14 15:34:20|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进入12月,冰城哈尔滨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具魅力的季节,2019年1月5日,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如约而至 。在这个如梦似幻的季节,哈尔滨大剧院将重磅呈现“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力求打造一场规模大、水准高、演出门类丰富的艺术盛会。

“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海盗》。

  自2018年12月起,以“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为主导,纵向贯穿蓝色爵士、钢琴总动员、室内乐ABC、惠民演出—周末音乐下午茶等几大系列,以12月中旬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雪姑娘》《海盗》为开端,开启丰富多彩的演出矩阵。此后,哈尔滨大剧院将用连续四场维也纳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迎接崭新的2019年。春节期间,剧院将携手黑龙江省杂技团,首次引进龙江冰秀品牌的创新演艺产品——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将诞生于冰城的特色演出品牌,呈现在冰城人自己的舞台上。

  积极引进俄罗斯优质演出 为中俄文化交流积蓄动能

“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天鹅湖》。

  哈尔滨地处北国,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具特色的俄式风情,是专属于这座城市的性格。承袭这种特殊的文化形态,自开幕起,哈尔滨大剧院一直积极致力于引进俄罗斯优质演出,多次邀请俄罗斯知名院团及艺术家到访哈尔滨大剧院,获得冰城观众的赞誉。12月21日至30日,曾两度莅临哈尔滨大剧院并深受“冰城”观众喜爱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将再度来哈。该剧院拥有众多优秀的芭蕾舞艺术家,这一荟萃了全俄罗斯芭蕾舞明星的剧院,是一个继承传统,奔向未来的优秀艺术团体。此番到访,他们不仅再一次将柴科夫斯基经典作品《天鹅湖》带回哈尔滨,还将《雪姑娘》《海盗》这两部精美的芭蕾舞剧引荐给冰城观众,共计上演八场。

“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雪姑娘》。

  聆听来自多瑙河畔的动人旋律 与爱乐人共同迎接新年

  元旦期间,奥地利维也纳管弦乐团将献上四场新年音乐会,用原汁原味的维也纳风格奏响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向“音乐之城”的观众致以新年的问候。轻松诙谐的演奏风格,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实为老少皆宜的视听盛宴。届时,冰雪中的哈尔滨将沉浸在音乐的欢乐海洋中,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一年的开始。

  新年音乐会过后,即是本届艺术节的又一亮点——军乐音乐会《神圣的战争》。由俄罗斯联邦荣誉艺术家亚历山大·彼得罗维奇·格拉西莫夫中将亲率莫斯科军乐团将首度亮相冰城。这支历史悠久的军乐队自1940年以来屡次参加国家级重要演出、军事仪式和国际军事音乐节,所到之处包括克里姆林宫、莫斯科音乐学院、莫斯科国际音乐厅等,足迹遍布欧洲众多国家,演奏曲目风格多样,从西欧及俄罗斯经典作品延伸到现代音乐和爵士乐,可谓国内难得一见的视听盛宴。

  原班百老汇演员阵容 呈现世界名著绝美场景

“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乱世佳人》。

  元旦过后,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将密集上演五场,以奢华的舞美布景重现经典名著《飘》中那些令人魂牵梦萦的故事。这部耗用10大场景、500套华服的经典作品,被称为动人心魄的爱情史诗、全球女性成长圣经。强大的主创团队、令人难以忘怀的动人旋律、高度还原经典场景的舞美设计,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一经上演便火爆全国,一票难求。此次前来,是该剧首次亮相东北地区,英文版《乱世佳人》的上演将引爆冰城观众的观演热潮。

  携手冰城自主演出代表品牌 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嘉年华

“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启幕

  《遇见·哈尔滨》。

  本届艺术节春节期间,哈尔滨大剧院携手黑龙江省杂技团,首次引进龙江冰秀品牌。黑龙江省杂技团的冰秀表演是国内首创的艺术形式,是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是专为本届艺术节打造的创新型冰上演艺产品,届时,冰上杂技、冰上特技、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冰上队列滑、冰上魔术滑稽和现代冰雪时尚运动,将与北国的苍茫雪海、奇幻冰景一同亮相于舞台,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惊险刺激的表演,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特别呈现单元,把属于冰城人自己的特色演出品牌再次展现给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