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出入境部门推出八项便民措施

2018-12-03 09:01:0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我省出入境部门推出八项便民措施

  看冰灯、住“雪蘑菇”、吃正宗铁锅炖,又到了黑龙江上“冬季去哪旅游”热搜榜的时候。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出入境管理八项便利服务措施”为游客增加新福利。

  八项便民措施为: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旅行社组织入境的旅游团组及出于人道原因需要紧急入境,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科技、文体交流活动的外籍人员,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国际列车乘务员、国际航空器机组乘务人员、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按规定即时受理审批口岸签证申请;凡在我省持旅游签证入境的外籍人员遇有突发变故、住院治疗等特殊情形需延长停留期限、且符合签发条件的,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的,凭邀请单位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等相关证明。外国旅游团成员急需申请团体签证分离出境的,凭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即时受理审批签证、停留许可申请,及时作出批准或不批准决定;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遗失、损毁等情形急需办理出入境通行证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即时受理审批,并在一日完成证件制作;在我省参加旅游的外省户籍人员持有的出入境证件即将到期需要换发或在行程中遗失、损毁需要补发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即时为申请人受理、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办证时限由全国各地执行的20日内提速为5个工作日内;参加我省边境旅游的外省户籍人员,在办理边境旅游护照时,出入境管理部门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审批、即时签发,在1个工作日内签发;我省居民拟出国(境)旅游的,可凭预定的机票、火车票或报团旅游凭证等,享受提速办理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制证全流程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充分利用接待大厅(窗口)电子屏、警示板及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向出国(境)旅游人员宣传平安旅游、文明旅游的理念,增强风险防控和自我保护能力。(记者 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