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积极落实“两增两控”目标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11-29 15:4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定位不动摇,严格按照“两增两控”要求,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超过2.3亿元。近日,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再次推出新举措,积极落实“两增两控”目标,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提“高”站位,推动小微金融服务

  为确保“两增两控”目标完成,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建立了由“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靠前指挥的业务发展体系,并通过召开党委会、“两增两控”专题会、推进会、对标会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在上级行的指导下,相继出台了《伊春市分行小微企业信贷“两增两控”目标落地实施方案》、《伊春市分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利率优惠实施方案》及《伊春市分行2018年第三季度“人行降准达标口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计划》等,对“两增两控”工作进行细化,将目标分解至支行,同时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对绩效考核、小微专项补贴、增值税返还、FTP优惠、利率压降等政策进行解读,以最大额度和资源倾向支持小微企业信贷业务。

  落“实”举措,确保实现管控目标

  一是利率优惠,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一直保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处于市场较低水平,明确提出四季度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加权利率下降100个BP的要求,且围绕伊春地区节能环保、绿色农业畜牧业、森林食品、林下经济、森林生态旅游、民生类等地方支持产业实行利率优惠。

  二是收费减免,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除收取规定的贷款利息外,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费让利。

  三是寻找贴息平台,为了加快服务小微企业步伐,拓展平台渠道,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陆续搭建银政、银担、银社、银企等合作平台,与平台形成合力,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贴息服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四是创新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需求。针对各行业小微企业群体信贷资金服务需求多样化特点,不断优化产品供应体系,目前已推出污水贷、快捷贷、学校贷、医院贷等小微信贷产品。今年,又创新开办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减轻了企业的还款压力,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优”化流程,推动小微金融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伊春市分以黑龙江省分行“精管年”为抓手,建立信贷全流程闭环监督体系,确保小微企业贷款既“放得出”,又“收得回”。贷前调查严把“准入关”。对于征信存在重大不良记录以及涉及环境污染的企业均不予授信,对征信符合要求的企业根据其审贷额度大小,领导分层级参与调查,逐级授信;贷中审查严把“风险关”。审查审批和放款审核人员提高风险意识和专业能力,有效识别送审业务的风险点并据实披露、提示整改或退回;贷后检查严把“质量关”。业务条线和贷后风险监测团队充分利用非现场监测数据、贷后检查通报和风管会工作平台,及时分析风险数据,对客户下发风险质询,按月下发风险简报,有效揭示和控制潜在风险;内外检查严把“问责关”。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伊春市分行零售信贷业务全流程操作考核标准》等制度规定,对各类检查问题严肃问责,坚持以查促改、以罚促改。

  下一步,邮储银行伊春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寻找全行发展与地方振兴的契合点,优化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效率,升级风险水平,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将监管部门和总、省行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小微企业贷款、精准扶贫贷款、涉农贷款等普惠金融服务的发展红利。(文 刘洋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