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赴旅交会有备而往满载而归

2018-11-23 09:25:2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南赴旅交会有备而往满载而归

大美雪乡。  记者 邵国良 摄

  11月16日至18日3天时间,省文旅厅组织黑龙江省13个地市及森工、农垦系统和十余家旅游商品企业,共170余人参加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充分展示了黑龙江各地浑然天成的冰雪风光、独具魅力的黑土风情,充分彰显了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冰雪产业无限投资商机的决心和做法。

南赴旅交会有备而往满载而归

大庆雪地温泉。  记者 邵国良 摄

  大兴安岭推出“极地冰雪·冻感兴安”

  大兴安岭地区参展团在本次旅交会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介绍、咨询讲解等方式,对当地优势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旅游攻略、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进行多维度营销推介,开幕当天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和参观者关注咨询。

  大兴安岭推出“极地冰雪·冻感兴安”品牌、六大诱惑、六条旅游线路、十大玩法、研学游,特别是在16日召开的“北国冰雪”主题推介会上,大兴安岭的龙江第一湾、小白山、北极村等景区作为亮点风光之一精彩亮相,使“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大兴安岭蓝莓、木耳林下产品、手工艺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旅交会期间,漠河市副市长常彬、漠河市旅游委主任张新杰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话旅交会,对漠河的独特资源做了详细介绍,邀请人们前来欣赏漠河的冬季,找北、找冷,观赏极地、极光、极美,邂逅“极致”冰雪童话的漠河。

  通过参与本次旅交会,大兴安岭有效推送了“神州北极·大美兴安”旅游品牌,提升了“极地冰雪·冻感兴安”冬季旅游品牌的美誉度,为推动大兴安岭地区旅游交流合作,吸引全国游客赴大兴安岭旅游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赴旅交会有备而往满载而归

冬日伏尔加庄园如诗如画。  记者 邵国良 摄

  齐齐哈尔主打“鹤舞雪原·亲子乐园”

  齐齐哈尔市旅游委、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壹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克东满绣、齐齐哈尔寒地食品有限公司等部门参加了旅交会。齐齐哈尔作为我省的重要文化旅游窗口,主推鹤舞雪原,以步态曼妙的丹顶鹤与冬雪相映洁白的无双美景,真切地向国内外客商和参观者呈现了“鹤城”的精彩,让人们在北国精灵的翩翩起舞中感受齐齐哈尔冰雪之中蕴藏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旅交会上重点展现了齐齐哈尔近年来的旅游建设成果,雪地温泉、烧烤大餐、激情滑雪、冰球盛宴等项目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齐齐哈尔的研学基地和亲子乐园也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通过参加此次旅交会,齐齐哈尔很好地展示了“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城市名片,进一步叫响了“鹤舞雪原·亲子乐园”冬季旅游品牌,使得冬季旅游资源和产品得以在更大、更高的推广平台得到更好、更充分的展示。

  龙江森工展示“亚布力—雪乡—凤凰山”白金线

  龙江森工通过旅交会这个平台,展示了独具地域特色和林区文化风格的文化旅游产品,将其从无到有、从模仿到创新、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的历程展现出来。重点推出了“亚布力—雪乡—凤凰山”白金精品旅游环线及相关旅游产品,发放了森工林区各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景区景点的特色产品、旅游指南、旅游地图、明信片、书签、画册等宣传资料,还展出了U盘、钥匙链、东北花布手工艺品等雪乡特色旅游纪念品,吸引了众多客商、新闻媒体、参观者驻足观看、咨询,进一步提升了龙江森工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龙江森工将在今后的旅游纪念品研发推广中,立足于市场需求,依托林区资源优势,突出林区文化特色,促进旅游与多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林区产业结构转型,让具有龙江森工特色的旅游商品、纪念品成为吸引游人的新亮点。

  黑河冰雪边境康养游深受青睐

  黑河市充分利用旅交会平台,现场发放旅游宣传折页、冰箱贴、钥匙扣、手绘地图、名签、书签和嫩江十六膳预熟食品等宣传品、特色商品,其中以吉祥物“嘿嘿熊”为核心元素的精美钥匙扣、冰箱贴、名签等旅游纪念品深受客商和参观者喜爱,人们纷纷扫描黑河旅游二维码,深入了解和关注黑河。

  为期3天的参展,黑河市旅游委发放了上万份旅游宣传资料,营造出浓郁的宣传氛围。冰雪旅游、边境旅游、康养旅游深受青睐,拓展了黑河市在长三角乃至国内外的旅游客源市场,提升了黑河市整体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大庆热推雪地温泉冰上运动

  大庆市旅游局借此次旅交会平台,在旅游商品方面展出了合金电动抽油机模型、3D金属DIY抽油机模型、步步高升一滴油等石油文化系列作品,深受中外客商和参观者的喜爱,一位俄罗斯参观者看过大庆的步步高升一滴油和十二生肖特色剪纸展品,直呼“Beautif ul!Beaut if ul!(美丽)”

  旅交会上,大庆市重点推出了雪地温泉、冰上运动、雾凇、冬捕、冰钓、石油文化等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展会现场发放大庆旅游指南、旅游地图、醉美大庆书签、明信片等旅游宣传资料,吸引了大批参会企业、新闻媒体前来咨询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庆旅游品牌的关注度。同时展出宣传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推进了大庆文化旅游的发展。

  佳木斯绿色文化旅游产品获点赞

  佳木斯市旅游委组织了佳木斯市供销联社(佳木斯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马华赫哲鱼皮文化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展。马华赫哲鱼皮文化有限公司展出了传统的鱼皮画,将传统赫哲鱼皮技艺与现代文化时尚相结合,创新制作了年轻人喜爱的鱼皮毛衣项链和便携鱼皮画册等,很多客商和参观者产生浓厚兴趣,仔细询问产品情况。茂密渔艺工作室展出了传统的鱼皮画、鱼骨画和桦树皮画,创新发展了鱼皮油画等文化旅游产品。富锦宏源粮贸易公司展示了非转基因高蛋白大豆等绿色生态食品。国内外客商和参观者对这些产品爱不释手,连连竖起大拇指。

  为宣传绿色文化旅游产品,佳木斯参展团在上海市购买了豆浆机和电饭锅,现场加工制作,让客商和参观者免费品尝。旅交会结束后,佳木斯市组织参展企业,走访上海多家特色产品专营店,为参展企业与上海商家搭建对接服务,成功将佳木斯市旅游商品打入上海市场销售。下一步,佳木斯的企业将针对上海市场设计营销方案。

  多地亮出特色各显身手

  在此次旅交会上,黑龙江省各参展地市和企业依据当地特色,纷纷亮出绝活,取得良好成果。

  双鸭山市展出的以饶河桦树皮画、黑蜂椴树蜜、辣椒酱、小南河糙米等为重点的多种特色旅游商品,及设计推出的运动赛事、自驾穿越、冬捕冰钓、游学训练、冰雪娱乐、摄影艺术六大冰雪主题产品,深受广大客商及参观者喜爱,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咨询。通过参加旅交会,展示了双鸭山市特色旅游商品,成功宣传推介了冬季冰雪及特色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叫响了“中国黑土湿地之都”的冬季旅游品牌。

  绥化市积极宣传推介海伦剪纸、《老东北记忆》系列软陶纪念品、兰西挂钱、庆安版画、青冈猛犸象系列纪念品等旅游商品。在活动现场,海伦市景泉文化产业中心展示了软陶纪念品的制作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树曾展示了挂钱剪纸技艺,深受参展客商和参观者的喜爱,人们纷纷进行对接洽谈。

  绥芬河双信实木手机支架、红酒支架系列产品深受欢迎,并与敦煌山庄、莱州多比巧克力有限公司、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东方航空公司等企业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

  农垦系统展示了北大荒版画、玉米秸画、陶瓷系列产品、绿色有机非转基因大豆食品,与心景康养旅游集团等旅游企业洽谈,并达成利用各自资源开展康养旅游的合作事宜。(记者 李晶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