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2018年前三季度价格咨询投诉热点

2018-11-21 10:32:20|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物价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齐齐哈尔市本级共受理价格咨询投诉1028件,其中一季度350件、二季度314件、三季度364件,共退还消费者多付价款8730.3元,立案1件,罚款2000元。

  从价格咨询投诉类别看,第一季度总数前三位的分别为停车收费58件、商品零售49件、医药医疗45件。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停车场及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停车场资质、计时方式方法、个别停车场管理混乱、执行免费停车计时存在误差、住院是否免费停车、商场地下停车场收费为什么不执行政府定价标准、停车收费不给票据等;个别商场商品标价与结算价不符,商场超市相同商品价格差异大,宣传海报有的商品价格与结算价不一致,购买的商品不给退,商品质量问题,超市商品零售价格及个别商品没有明码标价等;医院医疗有关项目收费标准、药品零售价格、公立和非公立医院医疗收费标准、医院挂号费标准、医院病案室复印费价格高、手术材料费收费标准、CT收费标准、药店药品价格高等。

  第二季度总数前三位的分别为社会服务61件、停车收费53件、商品零售48件。反映的主要问题为:革命公墓寄存费不给退费、经营性墓园收取管理费、殡葬服务收费价格标准、驾校收费和退费、天然气初装费价格、非居民用水二次加压费、居民电费中的代征项目收费、房屋出租价格、洗浴门票价格、广告收费标准、手机维修收费标准、机动车检车线收费、供热滞纳金、供热管线维修收费、家电维修、体育馆收费、高速公路拖车收费、火车票手续费、机动车维修费和交通肇事评估标准等;停车场及停车泊位的收费标准、停车场资质、个别停车场服务管理不到位、凭就诊小票和住院票据是否免费停车、住院期间免费停车几天、停车场及停车泊位的收费公示牌离入口远不方面查看、什么样的停车场没有免费停车时间、停车泊位停车就收费是否合理、个别停车场白天执行计时收费晚间执行计次收费是否合理等;个别商场商品标价与结算价不符、商场超市与商场超市之间存在相同商品价格不同、商品退货难和商家不给退货问题、水泥价格是否国家管价、市场零售商品存在缺斤少两问题、个别商场和市场存在商品质量问题、超市商品价格高政府是否管,烟草价格高政府应该管、同牌香烟价格为什么不一致等。

  第三季度总数前三位的分别为商品零售55件、停车收费53件、社会服务49件。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商场超市相同商品价格差异大、商场商品价格高、商场商品标价与实际结算存在不符、同牌香烟不同超市价格为什么不同、烟草价格高政府应该管、购买商品后商家不给退货、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床垫子价格高、某商业广场内男装有假货、超市结算时存在四舍五入问题等;个别停车场白天执行计时收费晚间执行计次收费、停车收费公示牌离入口远、没有免费停车时间的停车场缺少提示、政府定价和自建停车场公示牌无标识、停车泊位停车就收费是否合理、停车泊位停车收费行为不规范、停车场资质、凭就诊小票和住院票据是否免费停车、停车场乱收费等;经营性墓园收取管理费是否合理、机动车考试场收取成绩单费用、机动车管理费和检测费标准、机动车维修价格、养老院收费标准、在机动车加油站加油缺斤少两,供热服务不好、快递公司收费标准、厂区管理费、广告费标准、浴池门票价格、健身馆卡费、供热合同成本费、复印费价格等。

  其它反映相对集中的是物业管理、医药医疗、资源价格、交通运输、教育、机关收费、宾馆酒店、邮政通信、旅游、网络购物、协会团体、房地产等。 齐齐哈尔市物价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要理性消费,如遇价格问题,要及时取证,保留好相关证据材料,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维权。(记者 陈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