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 开创龙江外事工作新局面

2018-11-16 08:56:2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龙江外事工作新局面

  15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外事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服从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一个窗口、四个区”为牵动,围绕建设开放合作新高地、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高质量推动对俄务实合作,融入东北亚经济圈,拓展对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交往渠道,积极推进多边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归口管理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龙江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加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有利条件、作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黄建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胡亚枫、孙珅、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石时态、高继明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黑龙江省认真执行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着力推进落实国家交办任务和我省重点外事工作,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重大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开放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庆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引领龙江外事工作。要强化战略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既看到当今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有挑战更有机遇,又看到我省对外开放任重道远、有压力更有潜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深化对俄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着力营造良好开放合作环境,全面提升新时代龙江外事工作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完善外事工作领导体制,健全统筹高效工作机制,严格遵守外事纪律规矩,努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外事工作组织基础和政治保证。

  王文涛指出,做好黑龙江省今后一个时期外事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国际维度、国家维度、黑龙江省维度谋划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要依托优势深化以对俄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当“排头兵”做“桥头堡”,主攻重点、精准施策、兼顾多点,与兄弟省市、央企组团合作,发挥展会平台作用,扩大贸易优势,形成加工优势,转化产业优势,同时强化与东北亚、欧美等国家多领域全方位交往合作。要统筹协调精准高效做好外事管理工作,做好领导干部出国管理,注重涉外礼仪,做好边境管理,开展好友城工作,务求外事活动取得实效。

  中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地)、边境县(市、区)、部分企业和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曹忠义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