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依兰县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2018-11-16 10:3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依兰县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哈尔滨市依兰县审批中心。胡春风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韩俏 通讯员 胡春风 郝政焱):近日,69岁的李玉谦阿姨来哈尔滨市依兰县审批中心办理房照,对于审批中心的便捷,李阿姨满是高兴:“县里的审批中心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办理房照需要跑好几个地方,还浪费时间,现在都在一起办理,只要一天就能完事,听说县里还要准备互联网加政务服务,我以前在县路政所工作,要是那个时候可以这么方便就好了,现在挺期待的。”

  据了解,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是指加快构建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加强信息共享,优化服务流程,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使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依兰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李铁介绍,自国务院和黑龙江省政府下发《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后,依兰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及要求,认真落实,及时参加上级组织的工作研讨,共同研究方案、规则,完成了编制公开事项标准、规范公开工作流程、健全政务公开方式、完善综合办事服务大厅等工作。

  目前,作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单位,依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已有17个,项目446项。中心坚持“依法行政、公开透明、转变职能、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勤政廉洁”的办事准则,实行“五制”(直接办理制、承诺办理制、负责办理制、明确答复制、联合办理制)和“六公开”(公开审批内容、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审批依据、公开申报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收费标准)的审批制度,采取“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口式”收费、“一体化”管理和“一条龙”服务的服务方式,全力打造“廉洁、便民、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