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2018-11-13 10:06: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瑞士雀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罗士德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瑞士雀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

  尊敬的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先生

  黑龙江副省长程志明先生

  外交部、商务部、黑龙江各位领导,各位亲爱的来宾、女士们和先生们: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分享我们作为黑龙江省早期投资商的愉快体验,雀巢和我本人都倍感荣幸。尤其需要感谢的是,此次活动恰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后举办。我在上海参加了进博会的开幕式,中国政府对持久而活跃的全球化经济和共享繁荣的坚定努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雀巢拥护中国更加开放的一体化经济愿景,也通过在中国各地留下多元化的工业足迹来支持自身的承诺。这些足迹包括开设33家工厂和5家产品创新中心,以及建立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雀巢咖啡中心与4家客户体验中心。雀巢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将我们在全球其他地区经营的所有产品品类同样提供给了中国的消费者。

  黑龙江省是雀巢在20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投资目的地,我们在当时的双城市建立了一片奶区和一家乳品厂。可以说雀巢正是以黑龙江为立足点,实现了在中国业务的腾飞。在此后的30多年中,雀巢踏上了非凡的增长旅程,使中国成为雀巢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无论是从情感上还是经济上而言,黑龙江在我们的心目中都占据着核心的位置。能够扎根于黑龙江,我们深感自豪。这也让我们对在中国的长期经营前景充满了信心。2014年,我们在如今的哈尔滨市双城区落成了一座世界级的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从那以后,这座先进的管理培训中心在中国奶业领域的转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于近期和东北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期冀进一步发挥管理培训中心的潜力。

  在投身于雀巢公司的28年间,我辗转于雀巢分布在亚洲和非洲的七个市场,在这些地方工作和生活。根据我的亲身体验,我可以告诉大家,就发展强度而言,没有哪个市场能够和中国相媲美。中国为每一家准备发掘其巨大潜力的企业都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在雀巢,我们致力于融入当地经济,并为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乐扬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乐扬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7年前,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奠基,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5年前,大庆工厂建成投产,一座沃尔沃汽车全球标杆工厂就此诞生;1年前,大庆工厂生产的S90豪华轿车出口突破2万辆,中国汽车工业进入到由沃尔沃汽车开启的全球生产制造和全球出口的新时代;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大庆工厂生产的第10万辆S90豪华轿车下线,并将创造在中国地区销量纪录的新高。短短的7年时间里,大庆工厂不仅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了从全球复兴到可持续增长的战略目标,也见证了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成就。

  沃尔沃汽车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及大庆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提供高效的服务、以及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密不可分。我相信有很多人还清晰地记得,7年前为了让大庆工厂的建设顺利进行,大庆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市委重要领导牵头,帮助我们迅速通过了多个部门的审批。7年来,这种高效的服务始终贯穿在沃尔沃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包括海关部门积极与各口岸进行协调,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进出口货物的快速通关,为我们压缩了通关时间。同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帮助我们实现了货物的快速检验,保证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企业成本。

  当然,这7年中,大庆市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带来益处的事例数不胜数。我们已经看到,在大庆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大庆成功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城到高端汽车城的转变,为沃尔沃汽车在大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沃尔沃汽车成为了大庆向高端制造转型的城市新名片。大庆工厂不仅是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标杆工厂,也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战略的重要核心组成。大庆打造的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沃尔沃汽车深切地感受到“第二故乡”的亲切与便利。为此,沃尔沃汽车将继续在大庆汽车产业集群中发挥在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后市场服务、人才培养等体系中的带头作用,促进大庆市的汽车工业发展,从而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愿景。

  大庆与哥德堡在地理纬度、自然与人文环境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很多人都称大庆为“东方哥德堡”。7年前,当北欧的严谨态度与大庆的拼搏精神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就擦出了绚烂炙热的火花。今天,在大庆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我们看到了推动大庆和沃尔沃汽车发展的引擎火力正在熊熊燃烧。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根植大庆,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大庆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沃尔沃汽车与大庆将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凯斯纽荷兰农机和工业机械公司中国区总裁

  卢卡·马纳蒂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凯斯纽荷兰农机和工业机械公司中国区总裁卢卡·马纳蒂

  尊敬的外交部张部长助理、尊敬的程副省长,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应邀参加今天外交部“黑龙江日“的重要活动,分享我们在哈尔滨投资的体验,我深感荣幸。

  我们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274亿美元,公司业务分为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商用车、动力总成和金融服务五大板块。公司在国内已有100余年悠久历史,20世纪初就向黑龙江地区销售第一批拖拉机并建立首家分公司。目前集团五大板块均已在国内经营,并建立了6家制造厂,拥有近9000名员工,年销售额近25亿美元。

  哈尔滨工厂是我们在国内最重要的农业机械制造厂,生产包括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牧草青贮机械和农机具等全系列农业装备,企业注册资金1.05亿美元,总投资3.15亿美元,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机制造厂。

  1999年,我们在哈尔滨建立了一家拖拉机装配厂,为满足东北地区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2011年5月我们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建设新工厂。经过三年的筹备和建设,2014年7月在原来40公顷未开发的土地上建成了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和研发中心。

  借此机会,我要再次感谢哈尔滨经开区和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高效率和快速反应,以及在投产后黑龙江省农委、工信委、农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衷心感谢省市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新工厂开业后首年,公司运营顺利,业绩不错,第二年由于种植业结构大幅调整,特别是黑龙江和东北地区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度削减,使得我们哈尔滨工厂产品的市场需求急剧下滑,为此我们决定采取两方面应对措施:一是扩大国内其他省区市场的销售,加大出口力度,例如今年我们生产了大量的联合收割机出口到中亚国家,二是从2016年起,开展“哈尔滨制造”的推广活动,以确保哈尔滨工厂制造最高质量的产品,同时向国内外市场推介“哈尔滨制造“的产品,为此我们专门设计了“哈尔滨制造”标识。今年哈尔滨工厂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

  黑龙江省是粮食生产大省,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10,名列各省区首位,农业机械化在现代农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本地的农机制造商,我们希望黑龙江省能够保持支持农民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稳定性。对粮食种植户的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稳定,才能进一步稳定农民和购机户对未来的预期,保证他们收入可持续增长。在此,我也建议黑龙江省能够大力支持适合机械收获的玉米品种的推广,推动玉米籽粒收获,以降低本省玉米的生产成本,进而提高粮食的品质和农民收入。

  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哈尔滨工厂的注册资金和总投资额增加到原来的三倍,这一方面显示我们投资哈尔滨和黑龙江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我们应对市场波动的决心。我相信,有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哈尔滨工厂将能够克服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的暂时困难,实现更加光明的未来。

  谢谢!

  奥地利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尔科·阿萨诺维奇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奥地利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尔科·阿萨诺维奇

  尊敬的张庆伟书记、尊敬的王文涛省长、尊敬的齐齐哈尔李玉刚市长

  尊敬的先生、女士们:

  下午好!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今天的专题座谈会,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同仁共同谋划黑龙江省走振兴新路之策,对于我们先期在黑龙江省率先投入的奥地利外资企业来说,意义十分的深远。

  2015年3月26日,在时任奥地利共和国总统菲舍尔先生的见证下,艾斯特公司(AST China)携在中国参股企业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Beij ing Ol ympj oy Ice·Snow Tour ism Invest ment Gr oup Co.,Ltd.)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签署了齐齐哈尔市冰雪旅游投资发展战略协议,拉开了在齐齐哈尔市冰雪建设的序幕。

  同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

  2016年7月8日,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齐齐哈尔奥悦水世界笑迎四方客;同年12月23日,齐齐哈尔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场在时任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女士(Ms.Ir ene Giner-Reichl)的揭牌下,让一个冬季原本平静美丽的中国东北边远小镇碾子山一下焕发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体味到了阿尔卑斯高山滑雪和冰雪旅游带给人们的享受与快乐。

  2018年9月10日,我们的第三个投资项目齐齐哈尔奥悦国际冰球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我们受齐齐哈尔市政府之邀,深度挖掘齐齐哈尔冰球运动的深厚群众基础和纯厚的历史底蕴,再次与齐齐哈尔市政府签定冰雪运动“五个一”战略发展协议,兴建集办公、训练、比赛等为一体,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冰球馆,在充分发挥奥地利AST公司专业冰场技术和先进体育技术的国际领先优势的同时,借助AST公司在欧洲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冰球运动的资源,在未来引进高水平的国际冰球赛事,助力冰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专业运动员水平的不断提升。进入齐齐哈尔四年,我们累计投资额度已达10亿元人民币,有力地推动了齐齐哈尔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事业的发展,预计项目全部完成投资会达30亿元。

  或许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与我们所在的举办过2届冬奥会和一届青年冬奥会的全球滑雪旅游目的地——因斯布鲁克(Innsbr uck)和蒂罗尔州(Tir ol)有着接近纬度北纬47度的缘故,我们和黑龙江及齐齐哈尔市对冰雪运动有着相似的感受,对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定位有着非常一致的认识,公司在齐齐哈尔的发展一直比较顺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齐齐哈尔市市委、市政府和人民,希望通过打造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和冰雪产业再造齐齐哈尔经济升级和发展的引擎,是借鉴了欧洲阿尔卑斯国家过去150多年现代冰雪运动产业化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国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的实际情况,有远见的提出的战略发展思路,这正好与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定位非常的契合。这是我们坚定在齐齐哈尔市持续投资的保障。

  我们与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通过几年的合作,已经建立相互信任,真诚合作的良好关系。这是中国地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成功的典型之作,我们十分珍视这一分情谊,我们也希望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我们在齐齐哈尔市的投资,我们也将发挥好AST公司以及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冰雪行业的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督促我们的齐齐哈尔公司加强与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协调,努力做好我们在齐齐哈尔的冰雪旅游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兑现我们投资协议中的所有承诺,助力齐齐哈尔成为中国的冰球城市、中国的冰雪之城,助力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Wint er Spor t s),为黑龙江省经济振兴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